諮詢機構 :Q1 海思出貨量同比暴跌 88%, 高通和聯發科獲得份額

6 月 11 日消息 ,Strategy Analytics 手機元件技術 (HCT) 服務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 《2021 年 Q1 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份額追蹤》指出 ,2021 年 Q1, 全球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實現了兩位數的出貨量和收益增長。

諮詢機構 :Q1 海思出貨量同比暴跌 88%, 高通和聯發科獲得份額

2021 年 Q1, 全球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規模同比增長 21%, 達到 68 億美元。高通、聯發科、蘋果、三星 LSI 和海思半導體佔據了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收益份額的前五名。

高通以 40% 的收益份額在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處於領先地位,其次是聯發科 (26%) 和蘋果 (20%)。

2021 年 Q1,5G 應用處理器占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總出貨量的 41%。 入門級 5G 應用處理器,如驍龍 480 和 Dimensity 700, 將推動智能手機製造商在 2021 年將 5G 推向更低的價格區間。

Strategy Analytics 手機元件技術服務副總監兼報告作者 Sravan Kundojjala 評論道:“貿易戰在 2021 年 Q1 重塑了全球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高通和聯發科都充分利用了海思半導體因貿易限制而被迫退出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的機會。兩家公司在 2021 年 Q1 都實現了兩位數的出貨量增長,並憑藉 4G 和 5G 應用處理器獲得了市場份額。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的估計,海思半導體的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出貨量在 2021 年 Q1 下降了 88%。 華為是否會拆分海思半導體的智能手機芯片業務以確保其未來,我們將持續關注。”

Kundojjala 表示 :“2021 年 Q1, 蘋果、三星 LSI 和紫光展銳也實現了出貨量和收益的增長。由於 5G 應用處理器的需求和疫情后總需求激增,因此這一增長勢頭將持續全年。然而 ,Strategy Analytics 警告稱,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供應商需要保持健康的平均售價,並根據不斷增加的芯片開發成本和代工產能限制優化其成本結構。”

(0)
上一篇 2021-06-11 14:46
下一篇 2021-06-11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