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Crew-5任務火箭在運輸中撞上一座橋:致部分受損

一枚SpaceX火箭在前往該公司位於加州霍桑的設施的途中遭遇事故,當時其拖車試圖從一座離地間隙較低的橋樑下通過。該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被NASA用於該機構前往國際空間站的乘員和貨物任務,而出事的火箭旨在將NASA的宇航員送往軌道上的空間實驗室以作為該機構Crew-5任務的一部分。

SpaceX Crew-5任務火箭在運輸中撞上一座橋:致部分受損

NASA在一篇博文中確認了這一事故,但沒有提供任何細節,這些細節隨後在社交媒體平台Twitter上得以浮現。

在SpaceX的運營路線圖中,該公司在霍桑的設施中建造其引擎和火箭,然後將它們送到德克薩斯州的麥格雷戈進行測試。一旦測試結束,火箭將會被運回原產地或其他地區,這取決於其用途。

這一次,“獵鷹9號”火箭在從麥格雷戈到霍桑的途中遭遇了一場不幸的事故。根據NASpaceflight記者在Twitter上的報道,火箭在運輸過程中撞上了德克薩斯州高速公路上的一座橋。由於運輸方面的限制,SpaceX的火箭在寬度上受到限制,該公司在德克薩斯州測試較新的星際飛船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它可以很容易地將設備從其製造和測試設施運送到發射台。

“獵鷹9號”由於這些運輸限制而受到限制,SpaceX能使其只有12英尺寬以此來滿足高速公路準則。然而根據今天的信息,似乎是一座離地間隙較低的橋樑導致了火箭的某些部分被損壞。

SpaceX Crew-5任務火箭在運輸中撞上一座橋:致部分受損

在隨後的一篇博文中,NASA證實,跟橋樑一起墜毀的火箭確實是為其Crew 5任務準備的。NASA的上一次任務即Crew 4,於今年4月飛上天空並成為2022年的第一次宇航員任務。如果搭載宇航員的“載人龍飛船”完成了在國際空間站的全部時間那麼它可能會在10月返回。

Crew 5將接替Crew 4,NASA表示,在博文中,損壞僅限於火箭助推器和航天器之間的部分。另外,它還概述了SpaceX和NASA已經檢查了該飛行器以確保其他區域不受影響。

NASA表示:

“ SpaceX正在拆除和更換火箭的中間級和一些機載儀器,因為這些硬件在從SpaceX位於加州霍桑的生產工廠運輸到該公司位於德克薩斯州的McGregor測試設施進行階段性測試時被損壞。SpaceX團隊完成了–而NASA團隊也審查了–載荷、衝擊和結構分析,外加上詳細和X射線檢查以驗證損壞被隔離到級間並確保助推器其他部分的完整性。

在所有更換的硬件安裝完畢后,助推器將進行階段測試並在驗收和認證飛行前進行進一步評估。”

“獵鷹9號”和“載人龍飛船”最早將於9月下旬跟Crew 5乘員一起飛往國際空間站,並且屆時,除了將美國宇航員Robert Behnken和Douglas Hurley帶到空間站,機上將首次出現一名俄羅斯宇航員。

(0)
上一篇 2022-07-23 09:18
下一篇 2022-07-23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