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服務器維護與穩定性問題拖累 廣告過濾DNS服務Adhole宣布關停

作為一個深受隱私倡導者青睞的 DNS 服務,Pi-hole 可被設置於互聯網域名解析服務器的前方,以幫助用戶過濾瀏覽器 / 流媒體服務中的廣告如期運作的話,它能夠剔除網絡上所有客戶端廣告,甚至包括 YouTube 視頻 / 免費流媒體服務中的廣告。

受服務器維護與穩定性問題拖累 廣告過濾DNS服務Adhole宣布關停

如果你有一台樹莓派或其它閑置的硬件,Pi-hole 的設置還是相當簡單的。此外在 Docker 等容器中,它也能夠很好地運行。

2017 年之後,不少人開始轉投更加易用的 Adhole.org 。尷尬的是,出於維護和穩定性方面的考慮,官方宣布其正在關閉這項服務。

起初,Adhole.org 只是公共 VPS 上的一個小型單節點 Pi-hole 實例,之後才發展成為了一個全球性的多節點廣告攔截 DNS 網絡,最終擁有了成千上萬的併發用戶。

但這也意味着更高的服務器負載,相關事件報告和升級需求等工作都很變得更加繁重。換言之,Pi-hole 因為太過成功而陷入了困境。

當前的設置正在被持續的穩定性問題,以及近期的證書和反覆更改的 IP 地址所困擾。

畢竟所有系統管理員都只要,沒有人會喜歡如此不穩定的域名解析服務 —— 正因如此,我最終決定拔掉 Adhole 的插頭。

(0)
上一篇 2022-01-14 12:22
下一篇 2022-01-14 1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