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項目得到了微軟FOSS基金的10000美元資助

近年來,微軟一直毫不掩飾其對於開源社區的強烈支持。最新動作是通過成立已有數年的 FOSS 基金,向 GMONE 項目捐助了 10000 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回饋其工作中所依賴的開源社區項目的努力的一部分,本次捐助並不附帶任何條件。

GNOME項目得到了微軟FOSS基金的10000美元資助

(來自:GitHub)

事實上,微軟已經成為了諸多業內領先的開源組織的重要成員。除了為 Linux 內核提供積極且直接的貢獻,該公司甚至有在維護自己的 Linux 發行版。

至於 FOSS 基金,微軟每月都會讓自家員工提名其所依賴的第三方開源社區項目。額符合條件的項目,需要獲得 OSI 批准的開源許可證和資金用途。

FOSS Fund 的 GitHub 主頁寫道:

開源項目的提名過程(每輪 5-20 個左右),有面向所有微軟員工和實習生開放。此舉有助於將大家聚集到一起,且某些資助可能有一個特定的主題。

入圍項目會先通過一輪投票,決出者便可拿到 10000 美元的獎勵 —— 通常每月撥付 1000 美元,並持續 10 個月的時間。

最新消息是,微軟高級項目經理 Emma Irwin 在 Twitter 上隆重宣布了 GNOME 項目是 FOSS Fund 的最新接受者。

而此前拿到過微軟資助的項目,還包括 systemd、curl、QEMU、以及 OpenStreetMap 。

顯然,GNOME 得到了微軟 FOSS Fund 的巨大認可。眾所周知,該項目不僅是開源領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被微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0)
上一篇 2022-06-18 12:59
下一篇 2022-06-18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