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自Facebook改名後市值下降了5000億美元

馬克·扎克伯格真的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了元宇宙中。這位首席執行官如此確信虛擬、共享世界是科技的未來,所以他去年將Facebook的公司名稱改為Meta。但是,自從改名以來,發生了什麼?該公司的市場價值被抹去了5000億美元

2022-01-20-image-j_1100.webp

自品牌重塑以來,Meta公司的5萬億美元的跌幅導致其從世界第六大市值公司的領先地位跌至第11位,被NVIDIA和騰訊等公司取代。

Meta市值下跌背後的很多問題並不是源於新名字,而是蘋果在iOS14中引入的隱私變化,允許用戶選擇退出目標廣告,並防止應用程序跟蹤跨應用程序行為。Meta表示,這一變化將使其今年的廣告收入減少100億美元–這一宣布在一天之內使其市值減少了2320億美元。

Google正在通過其Android系統的隱私沙盒引入類似的隱私措施,儘管其實施沒有蘋果那麼極端,而且至少兩年內不會出現。

然後是Facebook。這個社交媒體平台在其最近的財報中出現了不受歡迎的景象:第四季度的日用戶數首次出現下降。此外,AR和VR部門(Reality Labs)是其元數據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被寄予厚望的他們卻在2021年出現了102億美元的損失。

2022-02-03-image.webp

Meta公司的另一個問題是,雖然許多公司都希望搭車元宇宙概念,但大多數消費者對一些人認為的VR版《第二人生》漠不關心。元空間、Web 3.0和NFTs可能會讓希望利用它們的公司感到興奮,但這些流行語充其量只是讓許多人感到冷漠和不解,最糟糕的是,圍繞元宇宙眼球追蹤廣告技術的專利更是沒什麼幫助。

Meta的市值仍然高達5610億美元。它在第四季度的收入為337.6億美元,同比增長20%,其所有應用的日活躍用戶總數略有增長,很顯然公司並沒有陷入困境。但也許元宇宙,至少是Meta對它的解釋,並不會像扎克伯格認為的那樣具有革命性。

(0)
上一篇 2022-02-22 19:53
下一篇 2022-02-22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