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手術減肥可降低肥胖症患者的癌症風險和死亡率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41.9%的美國成年人處於肥胖狀態,其中9.2%甚至是嚴重肥胖。肥胖會導致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包括癌症。事實上,根據CDC的數據,超重或肥胖與患13種不同類型的癌症的風險較高有關。

嚴重肥胖且難以減肥的人有時會求助於減重手術。現在有兩種常見的類型是胃旁路手術和袖狀胃切除術。在胃旁路手術中,胃的頂部被變成一個小袋,並與小腸進一步連接。這就繞過了胃,減少了所吸收的卡路里。在袖狀胃切除術中,大約80%的胃被切除,留下一個管狀的胃,其大小和形狀與香蕉相似。

Sleeve Gastrectomy_sized_web.jpg

根據今天(2022年6月7日)在美國代謝和減肥手術協會(ASMBS)年會上公布的一項新研究(#ASMBS2022),患有肥胖症的人患某些類型癌症的可能性至少是2倍,死於該疾病的可能性是3.5倍。

研究人員發現,在進行減肥手術后,患者的乳腺癌(1.4% vs 2.7%)、婦科癌症(0.4% vs 2.6%)、腎癌(0.10% vs 0.80%)、腦癌(0.20% vs 0.90%)、肺癌(0.20% vs 0.60%)和甲狀腺癌(0.10% vs 0.70%)的發病率大大降低。

手術減肥組罹患任何新癌症的10年發病率要比非手術對照組低得多(5.2% vs. 12.2%),10年生存率也高得多(92.9% vs. 78.9%)。這項回顧性研究包括1620名在2001年9月至2019年12月期間接受胃旁路手術(1265名患者)或袖狀胃切除術(355名患者)的患者,以及2156名根據年齡、性別和身體質量指數(BMI)匹配、沒有接受手術的患者。研究人員估計,手術患者在10年內減掉了約60%的多餘體重。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Gundersen Lutheran Health System的普通外科和減肥外科醫生Jared R. Miller博士說:”根據以前的研究,我們知道減肥手術會降低癌症風險,但令我們驚訝的是某些癌症的降低程度。通過減肥手術降低癌症風險的好處是不容忽視的,應該成為肥胖症和癌症高風險患者的考慮因素。”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估計,美國每年有超過65萬例與肥胖相關的癌症發生。從2005年到2014年,大多數與超重和肥胖有關的癌症增加了7%,而與超重無關的新癌症的比率下降了13%。根據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肥胖是一個未被認識的主要癌症風險因素,與癌症診斷後的預后惡化有關。

超重和肥胖會導致身體發生可能導致癌症的變化,包括長期的炎症和高胰島素水平。一個人的超重越多,超重或肥胖的時間越長,患癌症的風險就越大。

沒有參與這項研究的美國醫學科學院院長Shanu Kothari博士說:”數據不斷增加–當你治療肥胖症時,你可以預防某些癌症。減肥手術已被證明是對肥胖症最有效的長期治療方法,現在它越來越被視為一種預防治療,不僅是癌症,還有心臟病、中風和2型糖尿病。”

2016年,ASMBS發布了一份關於肥胖和癌症之間關係的立場聲明,以及減肥手術的作用和減肥不僅對癌症風險,而且對治療后的生存率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6-07 20:12
下一篇 2022-06-07 2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