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pline在阿肯色州與沃爾瑪合作開始美國首次商業無人機送貨活動

沃爾瑪和無人機送貨公司Zipline正在阿肯色州的豌豆嶺推出送貨服務,這是Zipline在美國提供的第一個商業無人機送貨服務。客戶將能夠從”數千種產品”中進行選擇,不過僅限於健康和保健物品,如”非處方過敏葯、繃帶、布洛芬”。

Zip_launch.jpg

該項目的啟動表明,人們對無人機執行商業交付的潛力仍有信心。但是,這項技術的採用速度緩慢(沃爾瑪早在2015年就首次測試了無人機送貨),而且缺乏大規模的實施(豌豆嶺服務只覆蓋50英里的半徑),這也表明,如果無人機送貨要成為普通消費者的常態,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回答。

迄今為止,Zipline主要在醫療保健領域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在北卡羅來納州運送醫療用品,在盧旺達運送血液,在加納運送COVID-19疫苗。在這裡,運送的經濟性更適合該技術的產出。疫苗和血樣體積小、價值高,從快速運送中獲益匪淺。沃爾瑪是Zipline的第一個商業合作夥伴,目前還不清楚無人機送貨的經濟效益對那些想要按需購買尿布和非處方葯的客戶是否有說服力。

對於沃爾瑪來說,無人機可能會幫助它填補其送貨網絡的空白,特別是在傳統基礎設施不能很好服務的農村社區。當然,無人機不需要道路或高速公路,Zipline的飛機通過降落傘進行運送,避免了客戶對指定降落區的需求。(據報道,這是阻礙亞馬遜的無人機送貨雄心的挑戰之一)。當然,還有其他障礙,包括監管方面的障礙,儘管Zipline在今年早些時候獲得了聯邦航空局對無人機某些限制的豁免權,這為沃爾瑪的合作掃清了道路。

阿肯色州Pea Ridge的居民如果想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需要下載Zipline的應用程序。他們可以在那裡下訂單,如果他們”符合條件”,就可以為他們的物品付款,儘管我們不太清楚這個詞的含義是什麼。Zipline表示將從”一組經過精心挑選的接受者”開始,並且在推出后,”Zipline和沃爾瑪將迅速擴大到更廣泛的NWA地區的其他客戶,但須經FAA批准”。

Walmart_package_in_zip.jpgZip_in_flight_from_distribution_center.jpgZip_deploying_Walmart_package.jpgZip_return.jpgZip_after_launch.jpgZip_after_catch.jpgZipline_operations.jpgPackage_delivered.jpgCustomer_Ordering.jpg

(0)
上一篇 2021-11-18 21:53
下一篇 2021-11-18 2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