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一個模糊了類人機器人和無人機之間界限的機器人

Leonardo是LEgs ONboARD drOne的縮寫,是加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的作品,他們的靈感部分來自於鳥類如何扇動它們的翅膀及用它們的腿跳躍和行走。這種雙足機器人被稱為Leo,它能完成一些棘手的動作,如在松繩上行走和騎滑板。

Leo:一個模糊了類人機器人和無人機之間界限的機器人

可以這麼說,Leo的行動模糊了類人機器人和無人機之間的界限。

Leo:一個模糊了類人機器人和無人機之間界限的機器人

“LEO是第一個使用多關節腿和基於螺旋槳的推進器來實現對其平衡的精細控制的機器人,”加州理工學院在10月份介紹Leonardo時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加州理工學院的團隊當時在《Science Robotics》上發表了一篇關於該機器人的論文。Leo的多功能性意味着它可以根據地形和目標調用其行走技能、飛行能力或兩者的結合。加州理工學院將Leo描述為具有“不可思議的平衡”。

論文的共同作者Elena-Sorina Lupu說道:“得益於它的螺旋槳,你可以用很大的力氣去戳或催促LEO但不會真的把機器人撞倒。”

研究人員已經在考慮如何通過升級腿部設計使Leonardo更加節能以在行走時減少對螺旋槳的依賴。該團隊還在努力使它更加自主以便它能評估其環境並決定如何最好地進行導航。

機器人團隊認為這項技術在火星上有可能的前景,它可以代表新一代的旋翼機。這個概念將建立在NASA的“機智號”直升機的成功之上。想象一下,“機智號”有腿之後將能在不平坦的地形上安全着陸。Leo成為星際探險家?–這可能發生。

(0)
上一篇 2022-07-23 09:17
下一篇 2022-07-23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