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又和推特打嘴炮:你說我壞話要遭報應

7月23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個人社交媒體推特在最新發布的季度財報中將當第二季度營收下降部分歸咎於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收購公司的不確定性。馬斯克就此回應稱,“我是橡皮,推特是膠”(I’m rubber, Twitter’s glue),意指推特這麼說自己壞話要遭報應。

圖片.png

目前馬斯克正要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原定交易,推特正在就此起訴馬斯克。

周五盤前推特在最新的第二季度財報中表示,公司第二季度總營收下降1%,“歸因於宏觀經濟環境相關的廣告市場逆勢,以及馬斯克關聯公司即將收購推特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該公司還表示,訂閱和其他收入總計1.01億美元,同比下降27%;同期凈虧損為2.7億美元,凈利潤率為-23%。

推特表示:“鑒於馬斯克的關聯公司即將收購推特,我們不會在發布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的同時召開財報電話會議、也不會發布股東信或對未來公司財務狀況進行預測。”

關於收購本身,推特表示,“馬斯克的代表遞交了一份通知,聲稱要終止合併協議。推特認為馬斯克所謂終止收購的做法是無效和錯誤的,合併協議仍然有效。”推特就此已經對馬斯克提起訴訟,受理法院於本周早些時候批准在2022年10月對此案進行加速審判。

推特表示:“目前仍無法預計合併完成的確切時間,因為合併過程將受到持續的訴訟、公司股東採納合併協議以及如何滿足剩餘交易條件的影響。”

在回應推特將公司第二季度收益下降“歸咎於”自己時,馬斯克回答說:“我是橡皮,推特是膠”。這是小孩子耍嘴皮時經常說的話,下一句是“你詛咒我的話都會反彈回去,粘在你自己身上”。

馬斯克收購推特始於他在2022年4月4日宣布已經買下該公司9.2%的股份,價值近30億美元。

第二天,馬斯克表示他將加入推特董事會。6天後,馬斯克改變了他的決定,並於4月14日提出收購整個公司。

然而今年5月份,馬斯克開始對推特平台上的機器人賬戶數量提出質疑。儘管馬斯克曾在今年4月份公開表示,他收購推特就是為了對付平台上的機器人賬戶。

推特上周起訴馬斯克,稱其在法律上有義務繼續執行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公司的交易。

推特認為,現在馬斯克退出交易將是“無效和錯誤的”。公司稱,馬斯克“顯然認為他不像其他所有受特拉華州合同法約束的當事人,覺得可以自由改變主意、貶低公司、擾亂正常運營、破壞股東價值,然後退出”。

馬斯克聲稱,他放棄這筆交易的原因是推特沒有向他提供平台上虛假賬戶和垃圾郵件的真實信息。

“推特未能或拒絕提供這些信息。有時完全無視馬斯克的要求,有時以看起來就不合理的理由拒絕這些要求,有時聲稱遵守要求,卻向馬斯克提供不完整或不可用的信息,”馬斯克律師在寫給推特董事會的一封信中表示。

推特隨後向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提交訴訟請求。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了這一消息:“哦,太諷刺了,哈哈”。

目前還不清楚誰將打贏這場官司,但如果馬斯克輸了,他似乎不太可能在不支付罰金的情況下就輕易退出交易。

波士頓學院教授併購相關法律的布萊恩·奎因(Brian Quinn)表示,如果馬斯克不理睬命令,拒絕收購推特,他可能會被判“藐視法庭,並被處以每日罰款,直到他遵守規定”。“對馬斯克來說,這將是一個相當大的數字。”

馬斯克擁有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也是特拉華州的一家公司,這讓法院能夠追討馬斯克的股票期權。(辰辰)

(0)
上一篇 2022-07-23 08:58
下一篇 2022-07-23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