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花卉細菌可以提高花粉的發芽率

由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昆蟲和線蟲學系Rachel Vannette實驗室的微生物學家Shawn
Christensen領導的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科學家團隊宣布,新發表的首次研究表明,某些種類的花卉細菌可以增強花粉發芽“這是第一篇記錄非植物誘導/刺激花粉發芽的論文,”Christensen說,他是微生物學研究生小組的博士生,於2019年1月加入Vannette實驗室。

Pollen-With-Acinetobacter.jpg

“在花中常見的花蜜居住的動植物細菌,通過誘導花粉發芽和爆裂來刺激蛋白質的釋放,使動植物細菌受益。”這篇文章”花蜜細菌刺激花粉發芽和爆裂以增強微生物的健身能力”已在網上發表,並將在10月11日的《當代生物學》雜誌上刊出。

Christensen與社區生態學家和副教授Vannette以及Vannette實驗室前成員伊萬·蒙克雷斯共同撰寫了這篇論文,他從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植物園和公共花園收集了加州罌粟(Eschscholzia californica),並主要從斯泰本斯冷峽谷保護區收集了Acinetobacter,這是加州大學自然保護區系統的一部分,包括索拉諾和納帕縣的藍嶺貝瑞薩自然區。

Shawn-Christensen.jpg

“儘管花粉對蜜蜂和其他傳粉者具有重要的營養作用,但我們對花粉是如何被任何東西消化的仍然知之甚少。”Christensen說。”我們發現,花中的某些細菌,Acinetobacter(不動桿菌屬),可以向花粉發出化學信號,劫持它的系統,告訴它從裡面打開一扇門–為細菌釋放蛋白質和營養物質。就潛在的意義而言;這種細菌可以使花粉釋放的蛋白質數量增加一倍–所以它對細菌的生長很重要,但它也可以被蜜蜂或其他花粉消費者利用,從他們的食物中獲得更多的營養。”

“生物體實際上是如何食用花粉的?”一直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Vannette說,”因為花粉被一層非常有抵抗力的生物聚合物很好地保護着,目前還不清楚食花粉者是如何穿過這些保護層的。”

Microbiologist-Shawn-Christensen.jpg

“這些細菌已經發現了一種看起來相當獨特和非常有效的方式來獲得營養,”Vannette指出。”這是一個非常巧妙的生物技巧。這些細菌是如何做到的?考慮到動搖性細菌經常在傳粉者身上發現,傳粉者是否從中受益?細菌對花粉的作用能否使其對吃花粉的它們更有利(或更不利)?那麼植物呢?細菌會不會因為導致花粉在受精前發芽而減少授粉?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的工作中調查這些可能性中。細菌–在這種情況下是一種特定的細菌屬–可以導致花粉過早發芽和釋放營養物質,以前沒有人描述過這種現象!”。其次,不動桿菌屬是一種在花卉中非常常見的細菌屬。它們通常是花蜜中最豐富的細菌之一,並經常在其他花卉組織上發現,包括花粉、柱頭等。”

Christensen由進化生物學家轉成微生物學家,他研究不動桿菌屬和其他花蜜微生物及其對花粉的潛在影響以獲取營養,以及蜜蜂對花粉的代謝。

(0)
上一篇 2021-09-05 19:05
下一篇 2021-09-05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