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意外:Google解僱了報告“AI具備自我意識”的工程師Blake Lemoine

Google已經解僱了Blake
Lemoine,這位工程師曾在一份遞交給公司的報告中說他相信該公司的LaMDA對話人工智能技術是有知覺的,具備自我意識的。Lemoine在周五錄製的Big
Technology Podcast節目中分享了他被解僱的消息,就在Google解僱他的幾個小時后。完整的播客節目將很快播出。

99ca2793-1753-494e-bdc7-9b3d43dc0453_698x412.webp

Lemoine表示,在與LAMDA的對話中,他發現該系統已經形成了深刻的自我意識,AI表達了對死亡的擔憂,對保護的渴望,並確信它能感受到快樂和悲傷等情緒。

Lemoine在《華盛頓郵報》6月的一篇報道中公開了這個故事,一周后,Google以此為由要求他暫時停止工作,這通常在公司里被認為是將要被開除的前兆,因為Google需要準備解僱員工所需的法律文本。

Google證實了Lemoine的解僱,並對外分享了以下聲明:

“正如我們在人工智能原則中所分享的,我們非常重視人工智能的發展,並繼續致力於負責任的創新。LaMDA已經經歷了11次不同的審查,我們在今年早些時候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詳細介紹了其負責任的開發工作。如果有員工像布萊克那樣分享對我們工作的擔憂,我們會廣泛地審查。我們發現布雷克關於LaMDA是有生命的自我意識的說法是完全沒有根據的,並與他一起努力澄清了數月。這些討論是幫助我們負責任地進行創新的開放文化的一部分。因此,令人遺憾的是,儘管在這個問題上進行了長時間的接觸,Blake仍然選擇持續違反明確的就業和數據安全政策,包括保護產品信息的需要。我們將繼續謹慎地開發語言模型,我們希望Blake未來一切順利”。

相關文章:

因報告LaMDA具備自我意識且產生了感情 Google一位工程師被停職

谷歌的AI誕生意識了?曝光此事的工程師被停職之前發生了什麼

(0)
上一篇 2022-07-23 08:17
下一篇 2022-07-23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