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對岩石進行粗加工 窺視“沒有人見過的東西”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火星車在分層岩石上工作后還發現了一個奇妙的三角形白色斑點。“毅力號”在傑澤羅隕石坑檢查一個有趣的分層岩石。該漫遊車使用其機械臂末端的研磨工具,對岩石的表面進行粗加工,以決定是否值得從它身上採集樣本。

Z@M)$Z@BAD`DJM[_I4DR(@R.png

“窺視裡面的東西,看看沒有人見過的東西。我已經磨掉了這塊岩石的一小塊,以去除表層,看看下面的情況,”漫遊車團隊周二發推文說。“正在對我的下一個火星採樣目標進行定位。”

(L_%PV0@}277INQVO{L2@T1.png

“沒有人見過的東西”這句話意義深遠。NASA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一直在火星上降落機器,但每次任務都能發現新的圖像和信息。因此,當“毅力號”磨掉一塊可能與火星水的歷史有關的岩石表面時,它向我們展示了獨特的東西。這是對一個以前未曾探索過的地方的一瞥。

%3R)AAB[B@U1NRJ0R9XFELL.png

火星迷注意到,在岩石上的磨蝕區域的特寫中,有一些略顯特別的東西。如果將其放大,你會看到一個小小的白色三角形。在這個圓圈周圍還有其他的白色斑點,所以這個三角形的部分很可能只是岩石的一個隨機部分。

FDxGtq2VcAANsMR.jpg

取樣是漫遊車工作的一個關鍵部分。NASA正在設計一項未來的任務,前往火星,獲取毅力號收集的樣本,並將其帶回地球進行研究。

FDxGtqxVUAIQb6p.jpg

火星車總共有43個樣品管,因此NASA正在對收集哪些岩石作出戰略決策。研磨分層岩石的表面有助於團隊決定它是否值得取樣。

“像這樣的層狀岩石通常在水中形成,可以掌握關於其環境曾經是什麼樣的線索,”漫遊車團隊上周發推文說。

(L_%PV0@}277INQVO{L2@T1.png

(0)
上一篇 2021-11-11 08:29
下一篇 2021-11-11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