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之後,新冠神葯全球大賽已經開打

疫苗之後,輝瑞(Pfizer)、默克(Merck)、鹽野義(Shionogi)等製藥公司紛紛加入研發新冠神葯的全球大賽。日本鹽野義公司最新加入了競爭者的行列。公司表示,正在研發一款抗擊新冠病毒的藥物,並已啟動對該藥物的人體試驗。這是首個一天一次劑量的新冠藥物,鹽野義表示,試驗將從本月開始,可能持續到明年。

鹽野義的首席執行官Isao Teshirogi表示,其藥丸“將是一種非常安全的口服藥物”,旨在讓患者服用后五天內中和病毒。預計將在日本的試驗中招募50到100名健康受試者,並於今年晚些時候進行更大規模的試驗。

Teshirogi表示,如果該藥物研發成功,鹽野義可能會與一家全球製藥公司合作,在全球範圍內銷售。

鹽野義的進度比輝瑞和默克晚了幾個月,這兩家公司已經開始對其新冠藥物進行後期測試。輝瑞此前表示,其藥物每天服用兩次,預計最快在今年上市。默克公司表示,其藥物莫奈拉韋成功降低了新冠患者的病毒載量,並可能減少住院的機會。

默克公司已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如果該藥物獲得美國食葯監局的授權,則以12億美元的價格供應170萬個療程的莫努匹拉韋,意味着每位患者所需支付的價格約為700美元。

這三家公司都旨在填補抗擊疫情的最大空領域白之一。研究表明,疫苗在預防新冠病毒已知毒株(包括Delta毒株)引起的嚴重疾病方面仍然有效。但針對部分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群、以及接種疫苗后仍然受到感染的患者,藥物治療是相當必要的。

這類藥丸更適用於檢測出新冠陽性的輕症患者,可以居家服用。相比之下,現有的治療方法,包括吉利德的輸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等,通常必須在醫院管理下,僅在特定條件下起作用。其他可以在醫院使用的藥物包括諸如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生產的單克隆抗體藥物、以及類固醇地塞米松。

疫苗之後,新冠神葯全球大賽已經開打

(0)
上一篇 2021-07-26 10:35
下一篇 2021-07-26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