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業遊說團體要求美最高法院擱置得州社交媒體審查法

據CNN Business報道,代表科技行業最大公司的兩個著名遊說團體要求美國最高法院介入並阻止得克薩斯州的一項法律,該法律允許該州居民起訴大型社交媒體平台的所謂審查制度。聯邦上訴法院於當地時間周三允許該法律生效。

科技行業遊說團體要求美最高法院擱置得州社交媒體審查法

美國計算機和通信行業協會(CCIA)和NetChoice周五表示,他們已經向最高法院法官塞繆爾·阿利托 (Samuel Alito) 提出了緊急中止申請,要求阻止得克薩斯州的HB20法律生效。阿利托可以就該請求作出單方面決定,也可以將其提交給最高法院全體法官。

得克薩斯州的這項法律在去年被阻止,但在周三被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恢復,該法律規定任何每月擁有5000萬或以上美國用戶的社交媒體平台“阻止、禁止、移除、取消平台、去勢、限制、拒絕平等訪問或可見性,或以其他方式歧視表達”都是非法的。因此,它也為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社交媒體公司在該州的運作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

“得克薩斯州HB20法案剝奪了私人網絡企業的言論自由,禁止他們做出受憲法保護的編輯決定,並迫使他們發布和推廣令人反感的內容,”NetChoice的律師Chris Marchese在與CNN Business分享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希望最高法院能夠迅速推翻(上訴法院的裁決),我們仍然相信,這項法律最終將被視為違憲而被推翻。”

NetChoice和CCIA代表了科技行業最大的幾家公司,Google、Facebook、Twitter和TikTok都是它們的成員。

本周的裁決,以及預計來自科技遊說團體的反擊,可能為最高法院關於第一修正案權利的對決奠定了基礎,並可能對這些權利進行戲劇性的重新解釋,這不僅影響到科技行業,而且影響到所有美國人–以及幾十年的既定先例。

(0)
上一篇 2022-05-14 10:18
下一篇 2022-05-1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