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項目主創之一Tom Lord因腦出血意外去世

最新消息,GNU項目主創之一Tom Lord因腦出血意外去世。Lord於1966年4月26日出生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他在那裡一直生活到10歲,當時他的家人搬到了馬薩諸塞州西部。他於1984年畢業於菲利普斯安多弗學院。隨後他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卡內基-梅隆大學深造,1987年開始在卡內基-梅隆大學擔任軟件工程師,從事Andrew項目的工作。

rOe-XIJg_400x400.jpg

在這期間,他對自由軟件運動產生了興趣,此後致力於開發和支持自由軟件(又稱自由軟件或開放源代碼)。1990年代初,他作為自由軟件基金會的僱員,為GNU項目開發了貢獻了數年。

1995年,他第一次搬到伯克利,並開始在人民公園附近呆了一段時間,這個地方的意識形態和所進行的社會運動對他的一生有很大的影響。

1998年他回到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然後在2001年回到灣區,並在2004年永久搬遷到伯克利。

2007年,他與Trina Pundurs結婚,這是他自1992年以來的生活伴侶。

在伯克利定居后,他開始參與城市政治和政策制定。他的興趣使他向《伯克利每日星球報》投稿,他與《星球報》編輯貝基-奧馬利的合作使他進一步研究城市和地區問題,特別是住房、流離失所和無家可歸者。2016年,他被當時的市議員謝麗爾-達維拉任命為市住房諮詢委員會成員。

2018年,他被一則新聞報道深深打動,該報道稱科學家們在締約方大會第二十四屆會議的過道上哭泣,當時IPCC提出了關於全球變暖1.5°C的影響的特別報告(”IPCC SR15″)。在研究了SR15之後,並跟隨Greta Thunberg的工作,他成為一個不懈的倡導者,致力於說出氣候緊急情況的真相,並將其作為一個實際的緊急情況來對待。

除了在氣候和住房領域的活動,他還花了幾年時間為朗費羅中學的學生做志願者,作為作家教練聯繫項目的一部分。

本周他因大量腦出血意外去世,享年56歲。

(0)
上一篇 2022-07-20 19:50
下一篇 2022-07-20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