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能源集團風電裝機達5000萬千瓦 繼續保持世界第一

中國國家能源集團21日發布消息稱,2021年,該集團以更大力度推進清潔能源規模化,積極推進風光等新能源開發。截至2021年底,國家能源集團風電裝機達到5000萬千瓦,繼續保持世界第一;光伏裝機860萬千瓦,同比增長4.1倍。新能源開工1968萬千瓦、新增裝機1089萬千瓦,創歷史最高水平。

國家能源集團風電裝機達5000萬千瓦 繼續保持世界第一

2021年11月20日,國家能源集團國華投資江蘇東台海上風電項目成功實現全容量併網發電,開創了在中國國內中外合資海上風電建設的先河。

國家能源集團新聞發言人張玉新介紹說,國家能源集團其他重大項目也密集推進,火電732萬千瓦裝機高標準投產,青海瑪爾擋、廣西橫州等多能互補基地項目有序建設,江蘇東台海上風電、猴子岩水電站獲國家優質工程金獎,榆林、哈密、鄂爾多斯、寧東、包頭、烏海等化工基地布局逐步完善,烏克蘭風電等境外項目穩妥實施。

張玉新表示,國家能源集團此前出台了關於加強新時期科技創新工作決定,分層分類增強科技創新能力,開展產學研用協同創新。目前,煤礦智能化技術及建設覆蓋率達到85%,省級以上綠色礦山達到53座。該集團還完成全國碳市場首個周期履約,實現減污降碳協同提效。

(0)
上一篇 2022-01-22 11:18
下一篇 2022-01-22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