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回應自研芯片:圍繞自身視頻推薦業務展開 未涉足通用芯片

近日有消息稱因無法找到能夠滿足其要求的供應商,字節跳動正在探索可供自身在專業領域使用的芯片設計。字節跳動公司發言人表示,這些針對需求定製的芯片將幫助處理字節跳動在視頻平台、信息和娛樂應用等業務領域的相關工作負荷,並不會將芯片銷售給其他公司。

字節跳動回應自研芯片:圍繞自身視頻推薦業務展開 未涉足通用芯片

在今日的2022火山引擎原動力大會上,火山引擎發布全新Slogan“雲上增長新動力”,並推出以云為底座的一系列產品解決方案,包括企業上雲和智能營銷通用方案,以及覆蓋金融、汽車、消費、文娛、醫療、通信傳媒六大行業的雲上增長方案。這是在去年推出IaaS雲基礎產品以來,火山引擎在雲市場的再次加碼。

火山引擎是字節跳動旗下六大業務板塊之一。火山引擎總裁譚待介紹,雲上增長方案結合了字節最佳實踐和行業發展趨勢,以敏捷迭代、體驗創新和數據驅動作為增長三要素,由火山引擎與不同行業標杆客戶共創打磨形成。

據悉,抖音電商從發展初期接入了火山引擎的數據服務。與傳統貨架電商不同,興趣電商對實時數據反饋的要求極高。火山引擎實時數倉為抖音電商提供了實時大屏、實時分析、實時預警、實時營銷的全套實時數據,幫助商家和運營人員做好業務增長。

楊震原認為,技術和業務是一個互構的關係。抖音電商業務在成長過程中對技術部門提了很多需求,製造了很多“麻煩”。正是這些“麻煩”,才讓技術工具更好地改進。優秀的技術工具也能夠讓抖音電商的效率提高,技術和業務互相塑造、共同成長。他說:“火山引擎沉澱了字節內部業務的技術實踐,希望也能夠幫助外部客戶提升業務價值”。

據介紹,目前火山引擎已服務了包括中國銀聯、招行、建行、華泰證券、上汽集團、長安汽車、吉利汽車、國家電網、中國航油、陝旅集團、藍河、OPPO、小米、海爾、美的、海信、創維等頭部客戶。

(0)
上一篇 2022-07-20 12:49
下一篇 2022-07-20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