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車展提前結束 有銷售只賣2輛車

作為今年第一個A級大型車展成都車展也沒能如期拉下帷幕。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組委會8月30日發布通告,為配合疫情防空措施,即日起暫停舉辦,後續安排另行通知。據悉,本屆成都車展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韓系及合資、自主等128個國內外汽車品牌參展,展出車輛約1,600輛,展會規模超20萬平方米。

而車展原本計劃舉辦時間為08月26日 – 09月04日,共計10天,但此次提前停辦,意味着只舉行了4天,這也讓車企和經銷商損失慘重。

據報道,上汽大眾ID系列新能源車的銷售告訴媒體稱,“持續四天的成都車展期間,我只賣出了2輛車,我們店加起來賣了不超過20輛,銷售成績還不到往期的兩成。”

其還進一步介紹,在上屆成都車展的頭三天,他一個人就賣出了5輛車。“金九銀十一直是汽車銷售的旺季,今年只能吃土了。”

此外,車企方面也有不小的損失,參加一次車展,車企方面至少要負責場地租賃、展台搭建、車輛運輸、工作人員/演員雇傭、車企員工差旅等費用,其它看不到有,車展廣告投放、嘉賓/客戶/媒體邀請與接待等等。

其中,僅場地費就是個大頭,此前有資料顯示,上海車展的場地租賃費,國內展區就達到了1700元/㎡,對於車企來說,租賃費用普遍在3000平方米上下,場地費用可能就會達到5、600萬元。而展台搭建費用也是一筆大支出,數百萬元也是很常見。

以此測算,展台租賃+搭建費用加一起,很多車企的費用就一千萬元以上了,有的甚至超過了兩千萬元。

而成都車展僅舉辦了4天,有6天時間被直接捨棄,車企平均每天展出成本較往屆大幅增加,車輛銷售方面也未能完全達到目標。因而,這屆成都車展對車企和經銷商來說,都太難了。

成都車展提前結束 有銷售只賣2輛車

(0)
上一篇 2022-09-04 08:23
下一篇 2022-09-04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