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U模擬器CEMU將於2022年迎來開源

儘管在向後兼容和仿真方面,任天堂總是有意無意地落後於其它平台。慶幸的是,即使是 Wii U 這樣的失敗系統,仍有不少忠實的粉絲在讓它煥發新生。最新消息是,知名 CEMU 模擬器團隊,剛剛在一篇 Wiki 帖子中詳細介紹了他們的未來規劃。

Wii U模擬器CEMU將於2022年迎來開源

除了 H.264 解碼的軟件回退、升級到更現代的 C++、以及切換到 cmake 等技術改進,CEMU 團隊還宣告了另一些重大變化。

其中最讓我們感到驚喜的,莫過於該模擬器將於 2022 下半年擁抱開源。團隊表示:

正如最初承諾的那樣,我們計劃發布 CEMU 的源碼,並向任何有意貢獻的人們開放開發。

雖未敲定確切的預計到達時間,但相關計劃將於 2022 年內進行,且有望在我們完成源碼重組後到來。

Wii U模擬器CEMU將於2022年迎來開源

儘管 CEMU 團隊已經設法打造了一款穩定且讓人印象深刻的產品,但開源開始意味着社區能夠集思廣益,從而更快地加速 CEMU 的未來發展。

更加激動人心的,還是 CEMU 走向移動設備的可能性。此前由於該模擬器基於 x86 / 64 架構,因而難以直接移植到 ARM 移動設備上運行。

不過隨着代碼開源,感興趣的開發者將能夠從理論上為 CEMU 構建 Android 客戶端。此外得益於硬件的飛速發展,移動設備的性能已經遠超早年的家用遊戲機。

至於路線圖的其它部分,比如 Linux 支持狀態,還請移步至 CEMU 官網查看。

(0)
上一篇 2022-01-18 13:55
下一篇 2022-01-18 1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