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小組投票支持Novavax 向尚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推薦該疫苗

據CNET報道,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提供諮詢的公共衛生專家小組周二投票決定,向尚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推薦Novavax公司的COVID-19疫苗。Novavax公司是第一個在美國獲得授權的蛋白質型COVID-19疫苗–一種已經存在了幾十年的更“傳統”的疫苗類型。

美CDC小組投票支持Novavax 向尚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推薦該疫苗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上周授權Novavax公司的COVID-19疫苗為18歲及以上人群提供兩劑初級系列疫苗,每劑疫苗間隔三周接種。由於它被授權作為初級系列疫苗,Novavax不能被已經接種的人用作加強針。

據Stat和其他媒體報道,CDC顧問的投票結果是12票贊成、0票反對。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預計將很快接受該小組的建議,這將使那些堅持不接種COVID-19疫苗並希望有另一種選擇的成年人能夠獲得Novavax。

FDA局長Robert M. Califf博士上周在一份新聞稿中說:“COVID-19疫苗仍然是預防COVID-19引起的嚴重疾病的最佳措施。而且我鼓勵任何有資格但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考慮這樣做。”

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COVID-19疫苗使用新的mRNA技術。強生公司的疫苗雖然在美國的使用受到限制,但它是一種病毒載體類型。帶有佐劑的蛋白質疫苗,如Novavax的疫苗,已經存在了幾十年。

在一項臨床試驗中,Novavax疫苗對有癥狀的COVID-19(主要是 alpha)變體的有效性是90%,但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其對Omicron的反應。Novavax公司的授權是由於Omicron極具傳染性的BA.5亞變體是該國大多數COVID-19病例的罪魁禍首,但現有的疫苗預計仍能對嚴重疾病和死亡起到保護作用。

FDA已建議疫苗製造商為今年秋季或冬季的加強針劑量制定疫苗配方,以針對較新版本的Omicron。Novavax公司說,它正在研製一種針對Omicron的疫苗。

Novavax的副作用包括典型的暫時性癥狀,如注射部位的酸痛、疲勞、頭痛和發燒。據FDA稱,Novavax可能會增加心肌炎(心臟炎症)的風險。在一項臨床試驗中,4萬名疫苗接種者中有6人患上心肌炎,而安慰劑組只有1人。

Novavax公司是“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劃的早期受益者,但該公司遇到了生產問題。Novavax公司在1月份向FDA提交了緊急使用授權申請–遠遠超出了COVID-19疫苗的反應範圍–而且其疫苗已被授權在其他國家使用,包括加拿大等。

(0)
上一篇 2022-07-20 08:39
下一篇 2022-07-20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