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煉油巨頭Phillips 66擬大規模進軍電動汽車電池領域

美國第四大煉油商Phillips 66的CEO格雷格-加蘭德(Greg
Garland)周一表示,該公司正考慮採取更廣泛的行動,開發用於電動汽車和存儲系統的電池組件,以加快從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的轉型。
Phillips
66的大部分利潤來自石油煉製,但目前該公司已成為石墨的最大供應商之一,石墨是電動汽車的關鍵部件。

該公司最近成立了一個“新興能源”部門,以探索氫和低碳燃料的新市場。

加蘭德表示:“美國煉油業務未來將會縮小,而不是擴大。”

CLASSIC_PHILLIPS_66_VINTAGE_STATION.jpg

電池研究和合作將不再局限於規模小但利潤豐厚的材料業務。Phillips 66現有的業務——為製造電動汽車電池石墨陽極的公司提供材料——價值超過10億美元。

該公司首席運營官Mark Lashier表示:“我們希望在價值鏈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仍在研究整條價值鏈,以及如何最好地整合它們。”

本周較早時,Phillips 66投資1.5億美元收購了澳大利亞Novonix公司的16%股份,後者是一家將煉油廠副產品加工成電動汽車電池用合成石墨的公司。

早些時候,該公司還與英國Faradion公司達成了一項技術協議,以開發鈉離子電池的材料。鈉離子電池是另一種用於儲能和備用電源的先進電池。

(0)
上一篇 2021-08-10 07:26
下一篇 2021-08-10 0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