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砍一刀”項目失寵:內部績效打分被評為最低檔

據晚點LatePost報道,拼多多這列曾經高速行駛的列車正在變慢,截至2021年9月底,拼多多年度買家的增速已從兩年前的 40% 降至不足
20%;去年三季度,拼多多的在線營銷服務(廣告收入)增速降至
40%;2021年第一到第三季度,單季新增用戶分別為3580萬、2160萬和1740萬。

但截至2021年9月底,拼多多年度買家人數還有驚人的 8.67 億,比阿里還多了 400 萬。最新年報披露,目前拼多多員工人數不到八千人,而阿里和京東目前總員工數分別逾25萬、36萬。

拼多多“砍一刀”項目失寵:內部績效打分被評為最低檔

過去,廣告投放、砍一刀和手機預裝被視為拼多多拉新的 “三駕馬車”。然而在2021 年上半年,拼多多 “砍一刀” 項目在 “271” 績效打分中,被評為最低檔 “1”。換言之,拼多多認為靠 “砍一刀” 拉新不那麼有效了。此外,讓用戶去多多果園澆水施肥,下幾十單便宜小商品最後換到一箱柚子的運營玩法,也不那麼有效了。

目前,拼多多內部最看重的兩個指標:DAU(日活躍用戶數)和 GMV(成交額)、投入最重的業務多多買菜。2021年5月和10月,拼多多進行了兩輪針對多多買菜員工的普漲調薪和股票激勵。多位員工證實,普通員工每次拿到了不低於 10 萬元的股票激勵和 30% 的薪資普調,省區負責人的激勵則根據業績和兼并情況決定,在百萬元至千萬元之間。2021 年年中業績考核時,多多買菜的大區負責人中業績優異的拿到了價值超過 500 萬元的股票獎勵。

據了解,在拼多多,期權歸屬期為四年,鎖定期為三年。但去年9月拼多多的第一批期權解禁前,持有10萬以上期權的員工收到了延期通知,涉及延期的員工多為一級主管,人數約幾十人。公司給出延期的理由是,現在的市場環境比較動蕩,不適合交易。

(0)
上一篇 2022-01-14 10:53
下一篇 2022-01-14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