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新兵數據的分析表明:EBV病毒會導致多發性硬化症

多發性硬化症(MS)被認為是一種病因不明的疾病。近日對美國新兵數據的一項新分析表明,多發性硬化症可能是感染愛潑斯坦-巴爾病毒(EBV)的一種併發症。

對美國新兵數據的分析表明:EBV病毒會導致多發性硬化症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脫髓鞘疾病。這種疾病的根本原因尚不清楚,但EBV病毒被認為是一個可能的罪魁禍首。然而,大多數感染了這種常見病毒的人並沒有發展成多發性硬化症,而且直接證明這種疾病在人類中的因果關係是不可行的。

a-new-science-analysis-of-data-from-u-s-military-recruits-suggests-multiple-sclerosis-a-disease-cons-1481747924648443905.webp

Kjetil Bjornevik等人利用20年間監測的1000多萬美國新兵的數據,其中955人在服役期間被診斷為多發性硬化症,測試了多發性硬化症是由EBV病毒引起的假設。他們發現,在EBV感染后,EBV陰性的人患MS的風險增加了32倍。

研究作者說:“這些發現無法用任何已知的風險因素來解釋,並表明EBV病毒是多發性硬化症的主要原因。”

他們指出,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是抗CD20單克隆抗體。他們表示,與基於抗CD20的療法相比,直接針對EBV病毒可能有很大的優勢,因為後者必須通過靜脈注射給葯,並可能增加感染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2-01-18 15:11
下一篇 2022-01-18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