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基於14nm Rocket Lake-E的入門級至強E-2300系列處理器

ServeTheHome 報道稱:英特爾剛剛發布了面向入門級服務器市場的至強 E-2300 系列處理器,特點是採用了基於 14nm 的“Rocket Lake-E”架構設計。與面向工作站的至強 W-1300 系列處理器略有不同的是,E-2300 系列具有更多與服務器相關的功能集合,且專為長時間運行而設計。

0.jpg

至強 E-2300 系列還支持 ECC 內存、博銳(vPro)、軟件擴展保護(SGX)和 MPX 內存加密,以及 11 代酷睿家族的 AVX-512 指令集和 DLBoost AI 加速特性。

1.jpg

英特爾指出,Rocket Lake-E 芯片擁有多達 8 個“Cypress Cove”CPU 核心,每個內核具有 512 KB 的專用二級緩存 + 16 MB 的共享三級緩存,最大熱設計功耗(TDP)為 95W 。

2.jpg

內存方面,至強 E-2300 系列 CPU 支持雙通道 DDR4 內存接口,最高 128GB 容量 / DDR4-3200 內存頻率。

3.jpg

值得一提的是,至強 E-2300 系列 CPU 提供了支持多種切分方式的 20 條 PCIe 4.0 通道,此外英特爾 C250 芯片組可分出 24 條 PCIe 3.0 通道。

4.jpg

(0)
上一篇 2021-09-09 10:39
下一篇 2021-09-09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