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部分功能8月下線:“論文神器”LaTex不讓用了

近日,金山辦公發布公告,表示由於業務調整,將關閉包括LaTex公式在內的共計8個功能,這些功能將在今年8月11日下線,屆時用戶將無法進入功能頁面,也無法使用功能。

WPS部分功能8月下線:“論文神器”LaTex不讓用了

根據公告,在8月11日後,用戶將無法再在WPS中進入LaTex功能頁面,如果文檔中存在通過該功能生成的內容,在11日停用后,也將無法進行任何編輯或修改。

因此,如果有使用WPS進行LaTex相關內容替換或調整的需求,必須在8月11日之前完成。

在學生與研究者等需要與論文打交道的群體來說,LaTex幾乎可以說是“論文神器”。

據悉,LaTex是一種基於TeX的高品質排版系統,由美國計算機科學家萊斯利·蘭伯特開發,非常適用於生成高印刷質量的科技和數學、物理文檔,尤其擅長於複雜表格和數學公式的排版。

由於這一特性,LaTeX是科學文獻交流和出版的事實標準,在論文編輯或投稿SCI期刊上,有着相當廣泛的應用。

除了LaTex外,WPS還將在8月11日停用教學工具箱、知識檢查、樂播投屏、屏幕塗鴉、化學繪圖工具集、批量匯總表格以及跨端傳圖等功能。

WPS部分功能8月下線:“論文神器”LaTex不讓用了

(0)
上一篇 2022-07-19 17:40
下一篇 2022-07-1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