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正在研究澳大利亞新發現的翼龍化石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科學家正在研究名為Thapunngaka shawi的翼龍化石。這種翼龍被認為曾經在澳大利亞內陸上空飛行過。研究人員表示,它是一頭可怕的野獸,翅膀跨度達22英尺,以小型恐龍為食。

翼龍在地球上生存時間為2.28億年前到6600萬年前小行星撞擊地球結束恐龍統治為止。科學家們對這種古老的生物仍有許多東西需要了解。4月份發表在《iScience》雜誌上的研究表明,翼龍生理學的秘密在於它的脖子,它比長頸鹿的脖子還長,大自然巧妙地安排它在飛行過程中支撐它們沉重的頭部。上個月剛剛發表的研究表明,許多翼龍在從蛋中孵化出來的那一刻就已經能夠飛行。

QQ圖片20210809224051.png

為了能夠飛行,翼龍的骨骼往往比其他恐龍更薄、更脆。這使得像保存完好的翼龍化石非常罕見。根據正在研究的翼龍頜骨化石,研究人員估計翼龍僅頭骨就會延伸到3.2英尺以上,並擁有40顆可怕的牙齒。

(0)
上一篇 2021-08-09 23:26
下一篇 2021-08-10 0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