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NASA未來Artemis任務的亞規模助推器馬達成功點火啟動

太空發射系統(SLS)是NASA自2011年以來一直在開發的超重型消耗性運載火箭。它將能把重型有效載荷發射到軌道上並為人類在地球軌道以外的探索提供基礎。SLS的設計是可進化的,因此它可以支持未來的多種任務類型。這些更大和更強大的SLS版本將需要更大和更強大的助推器

用於NASA未來Artemis任務的亞規模助推器馬達成功點火啟動

作為這種升級的助推器開發的一部分,工程師們於當地時間6月1日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空間飛行中心成功發射了一個直徑為2英尺的亞尺度固體火箭助推器。

據悉,此次測試在馬歇爾的東測試區進行,併產生了92,000磅的推力,這是作為助推器過時和壽命延長(BOLE)計劃的一部分,它將為Artemis IX及以後的空間發射系統火箭的進化配置提供升級的助推器設計。BOLE助推器將是一個更大和更強大的固體火箭發動機,其將能以使SLS火箭將更重的有效載荷送往月球和其他地方。

用於NASA未來Artemis任務的亞規模助推器馬達成功點火啟動

據了解,這次測試是該系列的第二次測試,目的是評估新的發動機設計,其中增加了一個半段、一個新的推進劑、一個新的后穹頂設計及一個新的噴管設計。第一次測試則在去年12月2日完成,當時產生了76,400磅的推力。

在這第二次測試中,首席助推器承包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使用了跟第一次測試不同的推進劑,這使得發動機處於發射日可能經歷的最大預期工作壓力之下。工程師們將利用測試的數據來分析發動機在這種壓力下的表現,這種壓力在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台上可能達到非常熱的一天。

計劃於明年進行的新設計的第三次次規模測試則將評估馬達的噴嘴和絕緣材料的替代材料。次規模的發動機測試是了解BOLE發動機在全規模下的表現的一個重要步驟。該團隊正在努力完成最終設計,以便在2024年春季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位於猶他州的測試設施進行全尺寸電機的測試。

(0)
上一篇 2022-06-10 10:34
下一篇 2022-06-10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