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通過擴大F-35戰鬥機機群增強空中力量

%ignore_a_1%已經確認,它打算在2028年前再部署20架F-35A戰鬥機以進一步增強其空中打擊能力。該國的國防採購計劃管理局(DAPA)表示,國防項目促進委員會已經批准了一項“基礎”戰略–在進行可行性研究和其他程序之後再進行調整–根據一項3.9萬億韓元的計劃從美國購買多功能隱形戰鬥機,預計該計劃將於2023年開始並在五年後完成。

np_file_171623.jpeg

DAPA稱該項目符合韓國的未來戰場行動概念,它將把該國的F-35A機隊擴大到60架。

據了解,新飛機可能來自最新的“Block 4”變體,預計將具有增量軟件升級和更長的航程及攜帶更多武器和允許機組人員操作無人駕駛飛機的能力。

韓聯社援引DAPA的話稱,新增的F-35A也將有助於最大限度地減少因老舊戰鬥機退役而可能出現的“防禦真空”。

像F-35這樣的隱形戰鬥機能夠穿透朝鮮的防空系統以給首爾帶來戰略優勢。由於平壤威脅要在發生衝突的情況下部署戰術核武器,所以擁有這樣的能力對韓國來說越來越重要。

在DAPA宣布之前,韓國國防部在3月底曾透露,2014年為該國空軍訂購的40架F-35A現已經全部服役。

時任國防部長的Suh Wok當時稱,空軍計劃使用F-35A以其全天候隱身和精確打擊能力取得壓倒性的戰略勝利並保持全面的軍事態勢以阻止朝鮮的進一步行動。

韓國根據2014年9月批准的7.3萬億韓元的交易獲得了40架“Block 3”F-35A,該交易還包括相關設備、支持和培訓。

韓國在2019年12月宣布Block 3噴氣機的初始作戰能力。今年早些時候,其中一架戰鬥機在瑞山空軍基地的一次緊急腹部着陸中受損。

與此同時,該國在開發自己的多功能戰鬥機方面也取得了進展。據悉,韓國航空航天工業公司計劃在本月晚些時候進行本地開發的KF-21 Boramae戰鬥機的首次飛行。

這架原型機是迄今為止製造的六架中的第一架,7月初,人們看到它在首爾以南約440公里的沙川的韓國航空工業公司製造廠的跑道上滑行。

韓聯社援引KAI的話稱,這六架KF-21原型機將在2026年前進行總共2000次飛行測試。一旦飛機開發完成,韓國將成為少數幾個運營國產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之一。首爾的目標是使用KF-21來幫助替換其F-4E Phantom II和F-5E/F Tiger戰鬥機機隊。

KF-21的大規模生產預計將在2026年以“Block 1”飛機開始,該機將配備有限的空對地武器和空對空武器。從2028年起,“Block 2”飛機將能執行全面的空對空和空對地作戰任務。韓國空軍計劃在2028年前購買40架這種戰鬥機,在2032年前再購買80架。

印度尼西亞是這個約8.1萬億韓元開發項目的唯一外國合作夥伴,它同意承擔20%的開發成本。

據KAI稱,這種飛機將配備先進的傳感器、航空電子設備和武器系統,在每個機翼下會有三個“硬點”用於放置武器和/或外部油箱,而且還能在機身下攜帶四枚導彈。

韓國國防部在其2021-2025年中期防務計劃中證實,該國將開始開發遠程空對地和空射反艦導彈以便跟KF-21整合。

此外,韓國還在研究其他技術–包括先進的防空系統、精確打擊武器、偵察衛星和無人駕駛車輛–以此來加強對朝鮮潛在攻擊的防禦。

(0)
上一篇 2022-07-19 17:40
下一篇 2022-07-1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