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暫停與俄航天局合作后 歐空局的ExoMars漫遊車任務將如何進行?

據SlashGear報道,俄烏衝突已經導致多個國際科研機構停止與俄羅斯的多項合作。例如, 一個原定前往火星的歐洲和俄羅斯聯合漫遊車任務將不會在今年發射。相反,在歐空局(ESA)討論該任務的未來時,該火星車將被暫時放入倉庫。

intro-1648503949.webp

ExoMars漫遊車–以著名化學家的名字被正式命名為羅莎琳德·富蘭克林漫遊車–曾被指定於2022年底發射。這項任務是歐空局和俄羅斯航天局的共同努力,由歐空局提供漫遊車,俄羅斯航天局提供名為Kazachok的着陸器。着陸器將把漫遊車從火星周圍的軌道帶到該星球的表面。

然而,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歐空局中止了與俄羅斯航天局的合作,稱“……我們對侵略烏克蘭造成的人員傷亡和悲慘後果深表遺憾”,並稱“目前不可能與俄羅斯航天局就2022年發射的ExoMars漫遊車任務開展持續合作”。

現在,該任務如果要繼續進行,將需要一個新的方向。“我希望我們的成員國將決定這不是ExoMars的終結,而是任務的重生,也許可以作為一個觸發器來發展更多的歐洲自主權,”歐空局人類和機器人探索部主任David Parker說。“我們依靠整個歐洲和國際合作夥伴的優秀團隊和專業知識來重塑和重建這項任務。該團隊致力於並專註於制定下一個步驟,以確保我們將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火星車帶到火星,完成它所設計的工作。”

what-happens-to-the-rover-now-1648503949.webp

現在火星車會怎樣?

由於沒有機會滿足2022年的發射窗口,歐空局現在正在尋找可以幫助將火星車送上火星的合作夥伴。但正如Space.com所指出的,這最早在2024年之前不會發生,或者更有可能在2026年或2028年進行。

ExoMars火星車已經完成,本來可以在2022年9月發射。但是由於沒有發射夥伴,火星車將被存放在意大利泰雷茲阿萊尼亞航天公司的一個設施中,直到做出新的安排。

歐空局將研究ExoMars漫遊車任務是否仍能繼續進行,要麼與美國宇航局(NASA)等其他航天機構聯合,要麼由歐洲開發自己的發射裝置。

該航天局指出,ExoMars計劃的另一部分–2016年發射、目前在火星軌道上的痕量氣體軌道器(TGO)繼續運行,收集火星稀薄大氣中的甲烷和其他氣體的數據。它還充當通信中繼器,接收來自火星表面任務的信號,如NASA的“好奇號”和“毅力號”探測器以及InSight登陸器,並將這些信號發送到地球。

痕量氣體軌道器有足夠的燃料,它應該繼續運行一段時間,所以如果未來發射火星探測器任務,它有可能充當中繼站。

(0)
上一篇 2022-03-29 09:27
下一篇 2022-03-29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