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僅需15美元散熱墊片 就能緩解M2 MacBook Air降頻過熱問題

和 M2 MacBook Pro 不同的是,M2 MacBook Air 並沒有散熱風扇,完全依靠一個散熱片進行散熱。這個散熱解決方案無法駕馭 M2 的澎湃性能,在高負載運行狀態下性能會縮水 25%。幸運的是,一位油管主播表示只需要 15 美元,就能緩解這個散熱問題。

fie77p4l.webp

油管頻道 Max Tech 在最新視頻中使用“thermal pads”(導熱墊片)解決了這個問題。前後比較發現 M2 MacBook Air 的溫度能夠在短短數秒內下降。

首先,只需要轉開 4 個螺絲就能使用撥片拆下 MacBook Air 的後面板。然後在視頻中他將導熱墊片放在散熱片的上面。你也可以移除邏輯主板,然後更換 M2 SoC 的散熱硅膠以獲得更好的散熱。

視頻中使用 Adobe Lightroom Classic 導出 50 張圖片進行對比,發現得益於額外的散熱墊片實際導出時間要比 M2 MacBook Pro 更快。在 Cinebench R23 的多核測試跑分中,M2 繼續變得很熱,達到 108 攝氏度需要 1 分鐘 23 秒,而在沒有散熱墊片的情況下只需要 23 秒。

(0)
上一篇 2022-07-19 15:20
下一篇 2022-07-19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