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計劃分拆組建三家獨立公司

據國外媒體報道,通用電氣(GE)去年11月宣布,計劃分拆組建三家獨立上市公司,分別聚焦醫療、能源和航空三大行業板塊。周一GE公布了三家公司名稱
據悉,這三家公司名稱分別是:醫療業務GE HealthCare;能源業務GE Vernova,旗下涵蓋GE可再生能源、GE發電、GE數字集團和GE能源金融服務業務;航空業務為GE Aerospace。分拆計劃預計將於明年初完成。

QQ截圖20220719114601.webp

此外,GE HealthCare將在納斯達克上市,代碼為“ GEHC”,分拆計劃預計將於明年初完成;GE Aerospace將涵蓋該公司的航空部門,其中包括39400架商用飛機和26200架軍用飛機;另外公司的可再生能源業務將歸屬於GE Vernova,擁有7000台燃氣輪機和400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設備,這項業務的剝離預計將於2024年初完成。

通用電氣計劃分拆組建三家獨立公司

這次分拆是通用電氣達到多年來業務削減的巔峰,標誌着幾十年來一直主導美國商業的企業結構發生轉變。

通用電氣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拉里•卡爾普(Larry Culp)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天是公司計劃中的一個關鍵里程碑,利用通用電氣數十億美元的全球品牌,讓我們在終端市場具有競爭優勢,使這些業務能夠在未來贏得勝利。”

(0)
上一篇 2022-07-19 12:18
下一篇 2022-07-19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