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美國所售汽車中 電動汽車有望超過50%

特斯拉總部所在的美國,雖然電動汽車的銷量已相當可觀,但在所銷售新車中的比例,仍要低於全球平均水平。不過外媒在最新的報道中預計,在新的消費激勵措施的推動下,未來幾年電動汽車在美國新銷售汽車中的比重,將會有大幅提升,預計到2026年就將超過全球平均水平,2030年所佔的比重則會達到52%,超過50%。

2030年美國所售汽車中 電動汽車有望超過50%

從外媒的報道來看,在新的消費激勵措施出台之前,外媒是預計在2028年,美國電動汽車在所售新車的中的比重,才會超過全球平均水平,2030年預計只會佔到43%,不會超過一半。

外媒在報道中提到,在去年美國市場所售的汽車中,電動汽車所佔的比例不到5%,明顯低於全球9%的平均水平。

美國目前有多家電動汽車廠商,除了走在行業前列的特斯拉,還有Rivian和Lucid等純電動汽車廠商,通用和福特這兩大燃油汽車大廠,近幾年在電動汽車方面也在大力投資,並已推出了相關的車型。

此外,作為全球重要的汽車市場,美國電動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也吸引了全球眾多廠商的興趣,包括現代、大眾等在內的汽車大廠,均在發力美國市場,部分電動汽車已在銷售,多家廠商也在推進在美國生產電動汽車。

相關文章:

美國加州或將在2035年前全面禁售燃油汽車

美國和韓國在探討電動汽車補貼分歧解決方案 外媒稱有望解決

美國總統拜登將宣布投入9億美元建設電動汽車充電站

(0)
上一篇 2022-09-22 19:37
下一篇 2022-09-22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