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敦促Grab和Sea“回國上市”

有消息人士稱,今年初以來,在海外上市的一些新加坡知名公司一直遭遇新加坡交易所的施壓。作為新加坡當地數一數二的兩家科技公司,Sea和Grab在美國成功上市后,被敦促回新加坡重新上市。網約車公司Grab和電商巨頭Sea的母公司冬海集團,是新加坡近年來為數不多的知名科技初創公司之二,自從他們在美股上市以來,最新股價分別距離歷史高位跳水了大約82%和78%。

圖片.png

有消息人士透露,過去一年來,新加坡交易所的官員都在努力說服這兩家科技巨頭回新加坡重新上市。

如今,他們正抬出“國家責任“的大旗,進行更為積極地遊說,並認為這是提升新加坡金融市場吸引力的好辦法。

知情人士表示,這些官員們已經向冬海集團宣傳過在新加坡交易所二次上市的好處,並且宣稱這是納入本國股票指數且能從更多流動資金受惠的良機。

儘管新加坡也是亞洲的金融中心之一,並且成功孕育出知名的科技初創公司,如冬海和Grab,但是新加坡仍舊難以吸引更多科技巨頭在當地上市。

不過,近年來多家中國內地科技巨頭在美股上市后又回香港二次上市,受此啟發,冬海集團和Grab表示,正在考慮回新加坡重新上市的相關事宜。

但是新加坡交易所一直飽受交易量低和會導致下市的會計醜聞所困擾,並且今年全球科技股的暴跌也削弱了一些科技公司想要再度上市的意願。

新加坡一位知情的金融專業人士表示,今年初以來,在海外上市的一些新加坡知名公司一直遭遇新加坡交易所的施壓。

新加坡敦促Grab和Sea“回國上市”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0)
上一篇 2022-07-25 10:49
下一篇 2022-07-25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