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推遲發射旨在尋找月球表面水冰的VIPER漫遊車

美國宇航局(NASA)正在推遲其VIPER漫遊器的發射–這是一個專門的機器人,旨在尋找月球表面的水冰。據NASA稱,VIPER原定於2023年11月開始其月球探險,現在的目標是在2024年11月發射,以便對將車輛運送到月球表面的登陸器進行測試。

5%A4TX7}IW(P3QXB}7B{1{Y.png

“揮發物調查極地探測車”(簡稱VIPER),是NASA Artemis計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該計劃旨在將人類送回月球。這個機器人漫遊車在本質上是一個探礦者。VIPER配備了專門的靈活車輪、科學儀器和鑽頭,旨在尋找被認為位於月球表面的水冰,以確定那裡有多少水,水的分佈情況如何等。這樣,如果未來的任務想要開採月球上的水,他們就會對尋找的地點和需要的工具有一個更好的了解。

為了將VIPER送上月球,NASA正通過該航天局的CLPS計劃與一家名為Astrobotic的商業公司簽約–該計劃旨在激勵私營公司建造商業月球登陸平台。Astrobotic公司正在開發一支機器人月球登陸器艦隊,計劃使用其未來的Griffin登陸器將VIPER運送到月球表面。但NASA在周一宣布,它要求對Griffin登陸器進行額外的測試,將預計發射日期推遲到2024年年底。隨着這一變化,NASA將給Astrobotic公司增加6780萬美元,使該公司的VIPER任務合同總價值達到3.204億美元。

儘管漫遊車的發射被推遲了,但NASA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前往月球的兩個即將到來的商業登陸器上飛行VIPER的儀器版本。這兩個着陸器包括總部設在休斯頓的Intuitive Machines公司正在開發的一個着陸器,以及Astrobotic公司正在開發的另一個名為Peregrine的小型着陸器。

(0)
上一篇 2022-07-19 08:57
下一篇 2022-07-19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