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芯”數字貨幣錢包來了 離線無網絡也能支付

去年,我國正式在深圳等地率先開啟了數字人民幣試點,可以通過手機等移動設備直接進行交易,且相比於微信、支付寶更加安全,屬於法定貨幣的一種,其屬性等同於紙質人民幣。今日,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我國自主研發的數字貨幣錢包已通過相關測試。

這款數字錢包來自珠海金邦達有限公司,產品通過指紋識別解鎖,支持數字貨幣收付款、餘額查詢、交易信息顯示、加載健康碼等功能。

“中國芯”數字貨幣錢包來了 離線無網絡也能支付

報道稱,金邦達在數字貨幣領域率先採用國產芯片與自主可控安全芯片操作系統配合使用,真正做到“一人一卡”,防止誤刷盜刷,與軟件錢包相比,該產品在離線條件下也可實現隨時隨地的便捷支付。

據介紹,數字人民幣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數字形式的法定貨幣,由指定運營機構參與運營並向公眾兌換,以廣義賬戶體系為基礎,支持銀行賬戶松耦合功能,與紙鈔硬幣等價,具有價值特徵和法償性,支持可控匿名。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實踐教授胡捷曾表示,數字貨幣是法定貨幣,微信和支付寶是第三方支付工具,兩者不在一個維度上。

(0)
上一篇 2021-11-28 15:30
下一篇 2021-11-28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