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Windows 11構建於與Windows 10相同的基礎上 兩者將和諧共存

作為微軟 Windows 與設備部門的首席產品官,Panos Panay 在昨日的發布會上介紹了 Windows 11 相較於 Windows 10 的一些改進。首先,他將 Windows 比作伴隨自己長大的老房子,但該公司的操作系統平台,也一直是推動世界創新、為全球企業提供支撐的一個巨大舞台。

微軟稱Windows 11構建於與Windows 10相同的基礎上 兩者將和諧共存

其次,對於微軟來說,Windows 也是彰顯其昂揚鬥志、讓該公司從一鳴驚人到家喻戶曉的重要基石。

回顧過去 35 年的歷史,我們還可見到 Windows 與 Web 的共同生長,想必不少人還能回想起撰寫首封電子郵件、暢玩首款電子遊戲、以及編輯第一行代碼的時刻。

顯然,Windows 為人們的創造、溝通、學習和目標實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最終成為了當今被超過 10 億人所依賴的平台。

至於新推出的 Windows 11,它也朝着讓人更加喜愛的方向去發展,從生產力到通訊類應用無所不包。

但這並不意味着它是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統,至少從部署策略上,微軟證實了它其實與 Windows 10 基於相同的底層,並在此基礎上引入了體驗上的一些翻新。

得益於相同的構建基礎,你可以在 Windows 11 上使用與 Windows 10 相同的部署功能、場景、工具,以及當前你所使用的、與 Windows 10 平台相同的基本部署策略。

與此同時,儘管提升了最低系統配置要求,但過去 18 到 24 個月內購買的大多數設備,仍可與 Windows 11 操作系統兼容。對於最終用戶和企業客戶來說,這意味着他們將體驗到類似的更新過程。

此外兩款操作系統將在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實現和諧共存,比如可定期接收到的月度質量更新,以提供安全更新和 bug 修復。

微軟稱Windows 11構建於與Windows 10相同的基礎上 兩者將和諧共存

值得一提的是,當 Windows 11 全面上市時,運行 Windows 10 家庭版、專業版、專業工作站版的最終用戶,都將能夠使用“PC 健康檢查工具”來確定他們的設備是否符合免費升級的資格。

至於相關產品的生命周期,這家 Windows 操作系統製造商分享了以下內容:

● Windows 11 家庭版、專業版、專業工作站版、以及教育專業版,都將獲得為期 24 個月的支持。

● Windows 11 企業版和教育版,將獲得為期 36 個月的支持。

●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將和諧共存。

● 微軟已確保不對核心設置和流程進行任何更改,意味着不會重現從 Windows 7 / 8.1 被強制遷移至 Windows 10 時所面臨的各種困頓。

最後,微軟表示使用支持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統的通用應用程序(基於單一的管理基礎架構),將有助於簡化用戶的遷移過程。

而且你可以像使用 Windows 10 那樣,對終端設備進行分析、確定應用程序的兼容性、以及管理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部署。

(0)
上一篇 2021-06-25 11:28
下一篇 2021-06-25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