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時代的“雌雄大盜”被捕 事涉價值45億美元的比特幣竊案

依照美國聯邦政府的說法,他們是加密貨幣時代的“雌雄大盜”(Bonnie and Clyde);他們的人格特質與TikTok是絕配,如今卻在眾多追隨者的眼前華麗倒下。她自稱是“華爾街之鱷”和“狂歡可汗”(Razzlekhan),一個手上有刺青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和說唱歌手,但她吹噓自己比成吉思汗更有魅力。

加密貨幣時代的“雌雄大盜”被捕 事涉價值45億美元的比特幣竊案

他的角色比較溫和:一個“科技創業家”,偶爾也會搖身一變成為魔術師,他曾經通過時代廣場的告示板求婚。

周二早上7點,聯邦執法人員在紐約市逮捕他們,並指控其靠着一筆被竊的比特幣致富,這些加密貨幣當今的價值約 為45億美元。

31歲的Heather Morgan和她34歲的丈夫Ilya Lichtenstein被捕的罪名是共謀洗錢119,754枚比特幣。當局表示,這筆數字貨幣來自2016年對Bitfinex的黑客攻擊。Bitfinex是一家由iFinex Inc. 擁有和運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加密貨幣時代的“雌雄大盜”被捕 事涉價值45億美元的比特幣竊案

加密貨幣時代的“雌雄大盜”被捕 事涉價值45億美元的比特幣竊案

Morgan周二晚上在曼哈頓聯邦法院首次出庭時身穿白色連帽運動衫。綽號“荷蘭人”(Dutch)的Lichtenstein現身時身穿牛仔褲和灰色襯衫。兩人都未戴手銬,也未公開發言。他們的律師負責發言。審判最終將在華盛頓舉行。

法官准許兩人都可以交保,Morgan的保釋金為300萬美元,並要求她的父母將他們的住房作為擔保。Lichtenstein的保釋金金額為500萬美元。政府原本請求法官不准他們交保。一名檢察官告訴法官,兩人都面臨被判處20年監禁的可能性,因此他們有棄保潛逃的誘因。

司法部說,在2016年黑客攻擊期間被竊取的比特幣,被送到Lichtenstein控制的一個數字錢包,然後通過複雜的洗錢手段送到這對夫婦控制的一個錢包。這筆加密貨幣在2016年失竊時價值7100萬美元。隨着比特幣價格飆升,目前價值高達45億美元,聯邦探員已經追回其中價值3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當局並未指控這對夫婦執行實際的黑客攻擊。

(0)
上一篇 2022-02-09 14:59
下一篇 2022-02-09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