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了9%

近年來,關於智能手機出貨量的壞消息已經成為常態,這種趨勢實際上早於COVID-19的開始,但由於各種經濟和供應鏈的影響,在大流行病期間只是加速了。即便如此,持續的個位數甚至將近十位數的下降也值得研究,並對行業的健康狀況提出一些棘手的問題。

Canalys今早發布的新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了9%。原因並不新鮮,幾乎所有你在過去幾年裡聽說過的一系列原因。

分析師Runar Bjørhovde說:

由於智能手機市場的前景變得更加謹慎,供應商被迫在第二季度審查他們的策略。經濟逆風、需求低迷和庫存堆積導致供應商迅速重新評估他們在2022年剩餘時間的投資組合戰略。由於預算有限的消費者將他們的設備購買轉向低端,供過於求的中端市場成為供應商重點調整新產品的一個暴露領域。

隨着手機設計越來越好,性能越來越強大,消費者普遍放慢了他們的升級周期。在這個過程中,手機本身也變得更加昂貴,在包括失業和通貨膨脹在內的經濟不確定性中,增加了消費者的謹慎氣氛。再加上芯片短缺和供應鏈瓶頸,不難發現這個行業已經墜落到地面。

F2JIQDMA2lLUhlQPFNHPInlFEZbTHmrR.webp

鑒於上述所有情況,低端和中端設備一直在推動剩餘的購買量,這應該不足為奇。最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的A系列,它幫助該公司保住了榜首位置,並將其整體市場份額從18%增加到21%。本季度,蘋果和小米交換了市場份額,分別為17%和14%,在對iPhone 13的需求推動下,蘋果獲得第二名。

與小米一樣,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和vivo本季度的市場份額也有所下降,分別佔1%左右。

(0)
上一篇 2022-07-18 23:59
下一篇 2022-07-19 0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