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開源驅動團隊提交了多個RadeonSI RDNA NGG修復

趕在 RDNA 3 GPU 到來前,AMD 開源開發者 Marek Olšák 已於近日提交了數十個 RDNA / RDNA2 GPU 修復補丁。據悉,這項工作旨在化解與 RadeonSI RDNA NGG 流輸出功能,順帶在 RDNA 3 上市時給予第一時間的開源防護。

2.jpg

作為 Mesa 提交的重要貢獻者之一,Marek Olšák 近期的工作重心,放在了防護 AMD RDNA / RDNA 2(GFP10)圖形架構的 NGG 流輸出功能上。

期間,Marek Olšák 與其他 AMD Radeon OpenGL 開源驅動開發者們展開了不知疲倦的合作。

此外去年 9 月,他也在向 Mesa 21.3 中的 AMD RadeonSI Gallium3D 驅動程序中加入 42 項提交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可知 AMD 為 Mesa 22.2 添加了 26 個補丁,代碼中涵蓋了一些旨在解決 NGG 流中“掛起”問題和轉換反饋功能相關的代碼。

1.jpg

NGG Stream-Out 功能的修復,將對 AMD RadeonSI Gallium3D 驅動程序產生直接的影響。

Phoronix 指出,RADV 的 NGG stream-out 極具挑戰性,
   具有挑戰性,但相關保障早在三年前就得到了落實。

作為該公司最新的幾何引擎,該特性首次出現在 Vega 產品線上,現又延續到了 RDNA 2 GPU 上。

3.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Lab 查看 NGG Stream-Out 和 Transform Feedback 的合併請求。

同時在今年下半年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顯卡全面發布前,AMD 開源 Linux 圖形驅動開發者們,也會在 GFX11 / RDNA 3 支持工作上持續發力。

相信隨着 2022 年 3 季度的臨近,預計 RADV 驅動、以及 Mesa RadeonSI 和 Linux 內核修改等方面的工作,將為 Linux 5.19 與 Mesa 22.2 帶來更大的驚喜。

(0)
上一篇 2022-06-13 15:17
下一篇 2022-06-13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