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數據帶來的全球糧食新信息:進口小麥價格不大可能下降

隨着世界主要小麥生產國收割時間的臨近,進口小麥的國家希望全球豐收以便創紀錄的高價格可能下降。但跟BBC分享的關於世界各地作物健康狀況的分析表明,這不太可能,而俄羅斯可能是唯一的大贏家。

衛星數據帶來的全球糧食新信息:進口小麥價格不大可能下降

Sébastien Neveux在他位於巴黎東南方三小時車程的農場里感到擔憂。在法國的主要小麥生產地區,最近的天氣非常奇怪。

3月、4月和5月非常乾燥,這對法國的小麥作物來說是一個關鍵時期,因為它們需要水分來從地下提取礦物質。然後在六月出現了大雨和冰雹。它太多且太晚。

Neveux說道:“由於乾旱和高溫,我將失去這片田地的40%。”他估計他的小麥作物將整體損失25%。

BBC通過跟兩家分析作物健康數據的公司合作發現,由於惡劣的天氣,世界上一些主要的小麥生產國今年的收成可能比預期的要弱。

在歐盟,這可能意味着比去年減少470萬噸小麥,這對希望找到烏克蘭小麥替代品的國家來說是個壞消息。

該分析研究了來自衛星圖像的信息,它可以通過植物反射給衛星攝像頭的紅外光的多少來確定植物的健康程度。然後將該信息跟天氣和土壤濕度的數據進行交叉比對以顯示潛在的收成。

衛星數據帶來的全球糧食新信息:進口小麥價格不大可能下降

Neveux站在他的麥田裡,從地上拔出兩根麥稈。一根長而金黃,另一根短而發黑。他把每個麥穗放在手掌之間滾動,吹開外殼,露出裡面的麥粒。健康的植物有許多豐滿的穀粒,而另一株只有幾顆乾癟的穀粒。這是令人失望的。“這些穀物的質量不適合用來磨面。它將不得不成為奶牛或雞的飼料。因此,我將以更低的價格出售,”他說道。

地球上有超1/3的人依賴小麥作為主食。它在世界飲食中提供的卡路里比任何其他單一作物都多。而隨着全球人口的增長,每年我們都必須生產更多。

2021年初,由於新冠大流行后的需求激增以及一些主要出口國的收成不好,小麥價格創下了歷史新高。然後俄羅斯對烏克蘭–世界第五大小麥出口國–發起了軍事行動,這使得價格飆升得更高並引發了對全球飢餓危機的擔憂。

根據Kayrros和EarthDaily Analytics與BBC分享的分析,世界五大小麥出口國中的三個(美國、法國和烏克蘭)今年的產量可能低於預期。

衛星數據帶來的全球糧食新信息:進口小麥價格不大可能下降

美國是世界第三大小麥出口國,但堪薩斯州和俄克拉荷馬州這兩個主要小麥生產州的春季嚴重乾旱,可能意味着今年的產量比五年的平均水平低7-8%。

印度也生產大量的小麥,其中大部分是在國內消費。今年,印度增加了小麥的種植量,這使得許多人希望它能成為一個重要的出口國並緩解全球供應的壓力。但就在作物處於開發糧食的關鍵階段時,極端熱浪襲擊了印度。

作為回應,印度政府在5月初對小麥實施了出口禁令。EarthDaily的分析表明,印度今年的產量比預期低1000萬噸。

不過並非所有地方都出現了災難性的天氣。加拿大去年經歷了非常嚴重的乾旱,導致小麥的產量處於歷史低位。今年的作物看起來更加健康,EarthDaily估計收成將高於五年平均水平。

在世界最大的小麥出口國–俄羅斯,作物看起來特別有前景。由於非常有利的天氣,今年的產量可能比平均水平高6%,這讓一些人們擔心俄羅斯可能利用糧食作為政治籌碼。

俄羅斯國家控制的新聞網Russia Today的主編Margarita Simonyan在6月份的聖彼得堡經濟論壇上就莫斯科如何利用該作物的問題開玩笑說,她聽到人們說“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飢荒上”。

“這意味着飢荒即將開始,現在他們會清醒過來,取消制裁,並普遍跟我們交朋友,”她繼續說道,“因為他們會意識到不可能不跟我們做朋友。”

不過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該國沒有計劃限制其糧食的獲取。

貿易公司Maxigrain的烏克蘭穀物分析師Elena Neroba指出,俄羅斯的作物可能不足以抵消世界上其他地方的赤字。並且俄羅斯可能會發現它很難銷售。糧食不受制裁,但這些限制使跟俄羅斯做生意變得複雜。

“真正的大公司會避免跟俄羅斯交易,因為這是一個巨大的風險。如果你是國家儲備或跨國公司,這不僅僅是價格波動的風險也是對你的聲譽的風險,”Neroba女士說道。

目前還不清楚烏克蘭有多少小麥能夠運出該國,因為俄羅斯一直在攻擊糧食倉庫、向乾枯的農田投擲燃燒彈並封鎖了通過黑海港口的主要出口路線。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的數據,隨着小麥收割的進行,價格略有下降,但仍比去年這個時候高出48.5%。

價格由供應和需求決定,它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預期的影響。今年早些時候,大多數地區對小麥作物的期望值很高,但戰爭和惡劣天氣使這些希望破滅。

衛星數據帶來的全球糧食新信息:進口小麥價格不大可能下降

跟Kayrros和EarthDaily的基於衛星的分析相比,FAO對美國的作物更為樂觀。但它預測全球小麥產量將下降0.8%或300萬噸。這並不意味着小麥的嚴重短缺,但它確實會將價格保持在高位,這對依賴小麥進口的低收入國家打擊最大。

FAO的首席經濟學家Maximo Torero特別擔心明年的情況,如果戰爭繼續下去,農民無法獲得化肥–因為其中大部分來自俄羅斯。“如果我們的化肥價格繼續上漲,就有潛在的風險,產量會減少。而那時候我們可能會談論一場巨大的糧食危機。”

大流行病和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暴露了我們的全球糧食系統在衝擊面前是多麼得脆弱。氣候變化使極端和不可預測的天氣更加普遍,這意味着更多的衝擊肯定會到來。

“四五個國家控制着世界小麥出口的主要份額,”Torero說道,“如果這些國家中的任何一個因為極端天氣狀況而發生了什麼,它將立即對世界出口產生影響。”

像Sébastien Neveux這樣的農民別無選擇,只能努力適應。他今年40歲出頭,從父親那裡繼承了農場,但現在他必須的耕作方式已經不同。“我們需要找到抗性更強的植物。而且它們必須更快地變得有抵抗力以便在氣候變化中生存。自然選擇的循環是無法迅速適應的。”

在麥田裡行進時,Neveux停下來從地上拔出另一個小的、發育不良的莖。儘管這株受損的植物不會給他帶來任何利潤,但他還是將其在手中翻轉。他稱這很悲哀–但它也給了他希望。“它盡其所能地戰鬥、生產並製造糧食。它有這種非凡的生存本能。”

(0)
上一篇 2022-07-18 08:37
下一篇 2022-07-18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