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擊TAVR Media並散播烏總統已病危的虛假廣播

烏克蘭官員周四宣布,網絡犯罪分子攻破了該國一家經營九個“主要”廣播電台的公司,以散播總統病危並接受重症監護的虛假消息。TAVR Media 在官方 Facebook 頁面上刊文澄清:“有關澤連斯基病危、並由烏克蘭最高拉達主席 Ruslan Stefanchuk 代其行事的消息並不屬實”。

黑客攻擊TAVR Media並散播烏總統已病危的虛假廣播

澤連斯基於當地時間周四下午在個人 Instagram 主頁上發布了一段視頻,稱其從未感到像當前這樣強大,並將本次網絡攻擊歸咎於俄羅斯。

與此同時,國家特別通信局與信息保護部的一位發言人也答覆了記者的詢問。

但是作為烏克蘭最大的廣播集團,當局和 TAVR Media 公司尚未披露更多細節 —— 比如攻擊性質、持續時長、以及是否導致了廣播節目的中斷。

黑客攻擊TAVR Media並散播烏總統已病危的虛假廣播

由 BCTV 周四上傳到油管的一段視頻剪輯可知,Melodia FM 被黑客入侵併開始播放假新聞。

雖然烏官方沒有立即確認該視頻的真實性,但 Google 的機翻字幕表明廣播有在多次播放“澤連斯基總統病危,其職務交由最高拉達主席代行”。

利沃夫的一位大學生 Yurii Kadirov 在接受 CyberScoop 採訪時稱:“許多人對此一笑置之,他們本可以想出更現實的東西”。

cyber criminals attack Ukrainian radio network – BCTV(via)

據悉,這並不是俄烏衝突自 2 月 24 日爆發后,首次針對烏克蘭廣播或電視台的網絡攻擊。

此外《華盛頓郵報》稱,6 月 9 日那天,也有黑客接管了俄羅斯 Kommersant FM 的互聯網廣播。

期間播放了烏克蘭國歌,以及俄羅斯搖滾樂隊 Nogu Svelo 的《我們不需要戰爭》。

(0)
上一篇 2022-07-22 15:16
下一篇 2022-07-22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