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紅花是否會成為用於關節炎患者的安全和有效的自然療法?

關節炎是一種痛苦的關節炎症,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它影響了24%的美國成年人,是導致就業障礙的主要原因。它有各種類型,但最常見的兩種是骨關節炎(OA)和類風濕性關節炎(RA)。不幸的是,關節炎是無法治癒的,儘管癥狀可以被控制以減少它所造成的疼痛。例如,醫生通常開出改變病情的抗風濕藥物(DMARDs)來減緩RA的進展。這些藥物通過抑制免疫系統來控制炎症,這增加了其他嚴重疾病的感染風險。

800px-Saffron8.jpg

然而,近年來,伊朗的科學家們一直在開拓一種替代性的關節炎治療方法,研究人員說這種方法具有天然和安全的優勢。 通過利用藏紅花的抗炎和抗氧化特性,伊朗的醫學研究人員聲稱在關節炎治療方面有了突破性進展,對OA和RA的患者都是如此。

來自伊朗試驗的證據

在2020年和2022年對伊朗製造的以藏紅花為基礎的草藥Krocina進行的臨床試驗,共涉及120名OA患者,發現Krocina明顯降低了血液中的C反應蛋白(CRP)水平,同時也增加了調節性T細胞(Tregs)的比例和GATA-3的基因表達,所有這些都是改善抗炎免疫反應的可靠指標。

另一項研究於2020年在伊朗醫科大學進行,結論是藏紅花補充劑可以 “積極和明顯地改善RA患者的臨床結果”。該雙盲、安慰劑對照試驗的結果顯示,RA患者每天服用100毫克的藏紅花提取物,為期12周,不僅減少了關節疼痛和腫脹的數量,而且也降低了受試者的疼痛強度。

在2020年底,德黑蘭醫科大學發表了對這些和其他試驗產生的數據的全面回顧。作者總結說,藏紅花“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和抗炎因子,可以考慮用於治療與炎症有關的疾病”,包括RA和OA。

科學家團隊在前一年對藏紅花作為抗關節炎劑進行了類似的評估,並在國際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聯盟出版的學術期刊《BioFactors》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

Saffron_salonik.jpg

非伊朗的研究結果

然而,在伊朗之外,關於藏紅花治療關節炎的療效的科學意見不一,從矛盾到普遍贊成不等。

法國研究人員在2020年對現有證據進行了薈萃分析,得出的結論是藏紅花確實可能對關節炎有好處,但“這些研究的偏倚風險難以評估”,而且臨床數據太有限。 希臘科學家在2021年進行的系統回顧也對伊朗臨床試驗中的偏倚表示擔憂,同樣確定根本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藏紅花能有效緩解風濕病的癥狀。

2017年,由中國研究人員撰寫並發表在美國同行評議的醫學雜誌《炎症》上的一篇文章,提出了來自嚙齒動物測試的證據,即藏紅花的主要活性成分之一–“通過減輕氧化應激和炎症,減輕骨關節炎癥狀,表明藏紅花是一種潛在的骨關節炎治療藥物”。這進一步證實了浙江大學以前的實驗室實驗結果。

最近,在2018年,中國河北滄州市中心醫院的臨床前研究結果使一個醫生團隊對藏紅花素對RA患者的治療潛力做出了類似的積極評估。該研究的作者觀察到,“藏紅花素能夠緩解關節炎並抑制炎症反應”,因此,是一種 “有前景的抗關節炎藥劑”,“可以成為RA的有效治療手段”。

結論和最後的想法

綜上所述,藏紅花提取物顯示出真正的前景,可以作為治療那些遭受疼痛和經常衰弱的關節炎影響的人,而且其安全性明顯優於通常用於長期癥狀管理的藥物。

由於現有數據表明,藏紅花素是主要負責藏紅花抗炎和抗氧化特性的化學成分,因此消費者應該尋找高質量的藏紅花補充劑,這些補充劑的標準是藏花素含量高。

(0)
上一篇 2022-07-16 10:14
下一篇 2022-07-16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