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 4霄龍Genoa或引入HBM緩存 以迎戰Sapphire Rapids志強

Inpact-Hardware 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AMD 正計劃為基於 Zen 4 核心架構的霄龍 Genoa 服務器處理器、引入具有高帶寬緩存(HBM)的衍生版本。儘管此前已聽說不少有關 Genoa 處理器的消息,但這卻是我們首次聽說 HBM 版本。至於製造商合作夥伴是否更傾向於 3D V-Cache 緩存版本,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AMD-3D-Chiplet-Technology-_1.png

考慮到英特爾已經宣布了要在 2023 年前後量產 Sapphire Rapids 志強處理器的 HBM 衍生版本,我們對於 AMD 霄龍服務器處理器 HBM 衍生版本的傳聞也並不感到意外。

據說目前 AMD 正打算讓 Milan-X 作為從 Zen 3 到 Zen 4 架構過渡的中間產品,特點是採用了 3D 芯片堆疊技術。

至於具體是 CCD 芯片堆疊、還是類似下一代銳龍 Zen 3 台式處理器的 V-Cache 方案,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WCCFTech 指出,AMD 或為 Milan-X 引入 3D V-Cache,以展示低級緩存如何幫助提升帶寬受限工作負載的性能。

最終在霄龍 Genoa 推出時,AMD 或又順勢提供更優質的 HBM 緩存選項。而 Milan 和 Milan-X 的發布時間,或許只相隔 2~3 個季度。

預計 AMD 霄龍 Genoa 陣容與 HBM 版本的發布時間,也會隔開差不多的窗口期。

最後,英特爾尚未確認 Sapphire Rapids 的 HBM 集成方案,但 EMIB 和 Foveros 互聯 / 封裝技術還是相當有希望的。

我們也很高興能夠見到兩家公司能夠在服務器芯片領域引入 HBM,以擴展其在高性能計算(HPC)領域的產品組合。

(0)
上一篇 2021-07-19 13:22
下一篇 2021-07-19 1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