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高脂肪飲食幫助癌細胞“躲避”免疫系統

據外媒報道,到目前為止,高脂肪飲食被認為與患結腸癌的風險增加有關,這一點已經得到確認,但這兩者是如何關聯仍然不清楚。麻省理工學院、哈佛醫學院和冷泉港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改變了這一點。至少當涉及到小鼠時,高脂肪飲食被發現幫助癌細胞“躲避”免疫系統

研究發現高脂肪飲食幫助癌細胞“躲避”免疫系統

免疫細胞監測身體是否有需要被摧毀的異常細胞,幫助防止各種疾病和其他健康問題的發展。一些免疫細胞通過尋找細胞上所謂的“標籤”來工作,這些“標籤”幫助它們分辨一個細胞是正常健康還是不正常。

在腸道細胞的案例中,該研究發現高脂肪飲食抑制了名為MHC-II的“標籤”,它觸發了免疫細胞在成為一個大問題之前摧毀舊的或潛在的癌前細胞。由高脂肪飲食引起的帶有被抑制的“標籤”的異常細胞可能會逃避免疫系統的檢測,有可能使它們繼續存在並成長為癌性腫瘤。

Low-Res_normal-mouse-small-intestine.jpeg.png

此外,該研究發現,攝入高脂肪飲食也會引起腸道細菌的變化,增加可增加MHC-II“標籤”的細菌水平。這種變化可能有助於免疫系統找到並摧毀異常細胞。這一發現可能為未來的癌症治療鋪平道路,除其他外,改變身體的微生物組以幫助清除癌細胞。

這是詳細說明飲食結構如何對身體及其功能產生巨大影響的最新研究。例如,最近的一項研究詳細說明了果糖如何以促進體重增加和肥胖的方式改變腸道細胞。飲食同樣影響着腸道細菌,而腸道細菌在促進健康方面也發揮着很大作用。

(0)
上一篇 2021-09-30 10:56
下一篇 2021-09-30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