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所有者Meta發布首份年度人權報告

Facebook的所有者Meta周四發布了其首份年度人權報告,此前多年來,有人指責它對印度和緬甸等地的網絡侵權行為視而不見,這些侵權行為助長了現實世界的暴力。該報告涵蓋了2020年和2021年進行的盡職調查,包括Meta委託律師事務所Foley
Hoag對印度進行的有爭議的人權影響評估的摘要。

Metas-First-Annual-Human-Rights-Report_Header.webp

多家人權團體要求公布印度評估報告的全文,並指責Meta公司拖延時間。

Meta公司在其總結中說,律所”注意到Meta公司的平台有可能與第三方造成的突出人權風險有關”,包括”鼓吹仇恨,煽動敵意、歧視或暴力”。它補充說,該評估不包括”對內容審核中的偏見的指責”。

多年來,人權組織對反穆斯林仇恨言論在印度引發的緊張局勢發出了警告,按用戶數量計算,印度是Meta公司全球最大的市場。

在《華爾街日報》報道她反對將公司的規則適用於被內部標記為宣揚暴力的印度教民族主義人物后,該公司在印度的最高公共政策主管於2020年下台。

Meta公司在其報告中說,它正在研究印度的建議,但沒有像對待其他權利評估那樣承諾實施這些建議。

在被問及這一差異時,Meta人權主任米蘭達·西森斯指出,聯合國的指導方針告誡要防止對”受影響的利益相關者、人員或商業機密的合法要求”造成風險。”報告的格式可能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包括安全原因,”西森斯告訴路透社。

2019年加入該公司的西森斯說,她的團隊現在由8人組成,還有大約100人在相關團隊中從事人權工作。

除了國家一級的評估外,報告還概述了她的團隊在Meta公司的COVID-19應對措施和雷朋智能眼鏡方面的工作,其中涉及標記可能的隱私風險和對弱勢群體的影響。

西森斯說,對增強型和虛擬現實技術的分析,是Meta公司對”元宇宙”的押注而優先考慮的,主要是在今年進行,並將在以後的報告中討論。

訪問報告全文:

https://about.fb.com/news/2022/07/first-annual-human-rights-report/

(0)
上一篇 2022-07-14 22:24
下一篇 2022-07-14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