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證實德國警方不顧律師反對採購了以色列Pegasus間諜軟件

早些時候,德國《時代周刊》爆料了德國警方在極度保密的情況下採購了以色列 NSO 的 Pegasus 間諜軟件。據說由於監視工具的功能遠遠超出了德國隱私法案所允許的範圍,當時律師們對此事還是感到有些猶豫的。現在,消息人士已證實,聯邦刑事警察不顧律師的反對,購買並使用了備受爭議的以色列監控間諜軟件。

消息人士證實德國警方不顧律師反對採購了以色列Pegasus間諜軟件

周二報道稱,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BKA)於 2019 年從以色列 NSO 公司手中購買了臭名昭著的 PegASUS 間諜軟件。

議會消息人士指出,聯邦政府在一次閉門會議上向聯邦議院內政委員會通報了本次採購,進而證實了早前在德國《周代周刊》上發表的相關報道。

即便如此,安全屆人士還是向媒體透露,為防止濫用,BKA 採購的版本還是被限制了某些功能,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其在實際層面上是如何運作的。

據《南德意志報》報道,BKA 副主席 Martina Link 向議員們證實了其所在組織已購買了該軟件的消息。

2020 下半年,BKA 獲得了 Pegasus 間諜軟件的某個版本。且自今年 3 月以來,其已被用於調查與恐怖主義和有組織犯罪的特定調查行動。

然而根據德國聯邦憲法法院的裁定,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下,安全部門才被允許在監視目標的手機和電腦上使用間諜軟件,且只能執行某些類型的操作。

雖然德國政府不願給出解釋,但外界也不是首次聽聞媒體曝出的猛料。在一份官方調查的書面聲明中,左翼黨派議員 Martina Renner 被告知,議會的知情權與“在特殊情況下的國家保密利益”相衝突。

至於 NSO 在向全球執法和情報機構出售的 Pegasus 監視工具,可知其功能強大到了能夠實時監視 iPhone / Android 智能機、啟用麥克風 / 攝像頭、讀取位置數據、並繞過聊天消息的加密。

報道稱 BAK 於 2017 年開始與 NSO 展開磋商,雖然 BKA 多年來一直在使用該組織內部的監視軟件,但在相關事務變得愈加繁瑣和過時的情況下,當局最終還是轉向了 NSO 。

(0)
上一篇 2021-09-08 15:19
下一篇 2021-09-08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