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智利拿礦受阻 智利法院叫停8萬噸鋰礦合同

日前,智利法院叫停了比亞迪涉及總計8萬噸金屬鋰產量配額的合同。這距離此前12日智利政府宣布比亞迪中標僅僅過去了兩天。據法新社報道,開採合同被暫停,是因為鋰礦所在地科皮亞波州州長以及阿塔卡瑪鹽湖(Salar
de Atacama)附近的土著社區提起了上訴。他們認為此次招標方案違背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等原則。

比亞迪智利拿礦受阻 智利法院叫停8萬噸鋰礦合同

智利科皮亞波州法院稱,考慮到招標方案存在爭議,現將暫時停止鋰礦的開採招標和授權。智利礦業部則稱,招標並未最終取消,此前招標過程“公開、透明,並符合所有現行立法”。

此前,智利政府於2021年10月對國內約40萬噸金屬鋰生產配額進行招標,該配額被分為五份,每份8萬噸。一共有五家企業參與了此次投標。其中,比亞迪以最高價61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87億元)中標。一家智利當地企業出價6000萬美元,也獲得中標。另外還有兩家智利企業和一家美國企業因為報價較低,最終沒有中標。(校對/日新)

(0)
上一篇 2022-01-19 11:35
下一篇 2022-01-19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