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用來生產新冠抗體?這所大學餵養的雞下的蛋含有大量新冠抗體

北京時間7月14日消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人員開發出通過雞蛋生產新冠抗體的技術。通過雞蛋獲得的抗體不僅可以用來治療新冠,也可以用作暴露人群的“疫苗”。相關研究成果7月9日發表在《Viruses》上。

800px-Egg_texture_169clue.jpg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家禽藥物的教授羅德里戈·加拉多(Rodrigo Gallardo)表示,“這一技術妙就妙在家禽可以產生大量抗體。除成本低外,通過母雞生產抗體的另一個優勢是,通過讓母雞感染新抗原獲得超級免疫能力,可以獲得新的抗體,提供對病毒新變種的保護力。”

與人和其他動物的IgG相似,家禽可以產生被稱作IgY的一類抗體。在注射到人體中時,IgY不會引起過敏或觸發免疫反應。家禽的血清和蛋都包含有IgY。由於一隻母雞每年都生產約300枚雞蛋,可以提供大量IgY抗體。

viruses-14-01510-g001-550.webp

加拉多及其合作者為母雞注射了兩劑三種不同新冠疫苗。在最後一次注射疫苗3周和6周后,他們測量了母雞血清和蛋黃中的抗體水平。

位於喬治梅森大學的美國國家生物安全和傳染病中心對這種抗體感染人體細胞的能力進行了檢測。

雞蛋和母雞血清中的抗體都可以“識別”新冠病毒。在中和病毒方面,血清中的抗體效果更好,原因可能是血清中抗體水平更高。

viruses-14-01510-g002-550.webp

加拉多在這一項目中的合作者包括斯坦福大學的達莉亞·莫奇利-羅森(Daria Mochly-Rosen)和悉尼科技大學的邁克爾·瓦拉赫(Michael Wallach)。他們希望這種抗體能作為預防性藥物,供有新冠病毒暴露風險的人群使用。(作者/霜葉)

(0)
上一篇 2022-07-14 10:17
下一篇 2022-07-1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