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榮耀正在奪回其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

近日,分析機構 Counterpoint 以及賽諾均發布了今年上半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報告。報告顯示,在品牌方面華為逐漸淡出第一梯隊,榮耀則以獨立的形象首次進入大眾視野。

Counterpoint 報告顯示,榮耀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從 1 月份的 5.1% 反彈到了 6 月的 8.4%, 而賽諾報告顯示,榮耀在 50 系列上市之後,保持了增長勢頭,第 28 周取得了接近 20% 的增長率。

走出黑暗時刻 榮耀市場份額反彈

根據 Counterpoint 的月度智能手機數據 (Market Pulse) 顯示,榮耀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從 1 月的 5.1% 反彈至 6 月的 8.4%。 雖然 6 月榮耀的銷量僅為其去年 8 月 455 萬台的一半左右,但目前的增長勢頭表現強勁。從環比增長來看,榮耀 5 月和 6 月分別環比增長 39% 和 27%。

分析稱榮耀正在奪回其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

Counterpoint 認為榮耀 50 系列的銷售表現對榮耀整體市場份額的回升有很大幫助。

在整體銷售方面,根據 Counterpoint 的智能手機追蹤數據,榮耀在 6 月 21 日至 7 月 4 日期間的銷量較前一個 14 天增長了 36%, 周銷市場份額也隨後穩定在 12% 左右。

同樣的,賽諾也給出了這樣的數據。賽諾表示,榮耀在榮耀 50 系列上市后,始終保持着超過大盤的增長勢頭,第 28 周更是取得接近 20% 的增長率,成為近期市場為數不多的亮點。

分析稱榮耀正在奪回其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

據榮耀官方信息顯示,在榮耀 50 系列開售 1 個月後,榮耀的市場份額恢復至了 14.6%, 重回中國手機市場前三。

據了解,為應對市場需求,榮耀已經新增了 50% 的榮耀 50 產線,同時對攝像頭、芯片、屏幕等榮耀 50 核心元器件的採購也放量增速。

趙明曾在榮耀 50 系列發布會上表示,榮耀已經告別黑暗時刻,迎來黎明。

中端旗艦競爭最為激烈 榮耀佔據前三

賽諾數據顯示,國內 5G智能機的滲透率在提升,其中 2000-4000 之間的腰部段位依然佔據市場最大的份額,超過 40%, 是目前國內廠商旗艦機競爭最為激烈的價格段。

從其 7 月份的周數據來看,目前 OPPO、vivo 和榮耀佔據中部價格段的前三,三家廠商的份額總和已經超過 70%。

從機型來看 ,OPPO 的 Reno6 和 vivo 的 S9, 依然是這個價格段最暢銷的機型系列。榮耀 50 系列則在發布第三周就已經進入前列,並使得榮耀品牌連續兩周在線上市場的 2500-4000 元價格段內領先於所有其他品牌,份額一度達到 17.9%。

Counterpoint 分析認為,榮耀 50 系列的價格覆蓋 2000 元 -4000 元價位段,涵蓋了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大眾市場和中高端市場。該產品系列的推出清楚地宣告了公司意在恢復頭部廠商地位,並努力拓展更大的發展空間。

第三方分析均認為,在高端市場方面,剛剛發布的華為 P50 以及即將發布的榮耀 Magic3, 將會進一步加劇中國高端市場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1-08-06 12:15
下一篇 2021-08-06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