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的古人類數據:科學家呼籲正確對待人類進化的化石記錄

對研究人員來說,揭開任何一組生物的進化是一項複雜的、高度細緻的任務,各種理論和方法可能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不同,確實可能改變化石記錄。但是古人類學家和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教授Carrie S. Mongle博士和合著者敦促研究人員對他們的發現採取謹慎態度。

SK-48-Cranium.jpg

在2022年7月5日發表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他們為調查古人類(包括人類和我們的直接化石祖先的群體)的進化史的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基礎信息。這就是:從進化模型中得出的結論只和它們所依據的數據一樣好。

在《建立人的進化模型需要準確的人的數據》中,作者對以前的一篇研究論文進行了回應,該論文根據化石日期對智人屬的出現時間提出了一些重大主張。然而,研究小組證明了該研究中的許多化石日期是錯誤的,他們提供了數據來糾正這些錯誤。

“在我們的領域裡,研究人員提出一個‘新的和令人興奮的’進化事件的綜合,而某一特定的科學家認為這推翻了我們對人類進化的理解,”人類學系和圖爾卡納盆地研究所的副教授Mongle說,這已經變得越來越普遍。“我們的論文是為了提請注意這樣一個問題:我們不能根據化石記錄的零碎彙編和文獻中的可疑數據提出重大主張。我們還提供了一個精心約束的地質年代學數據集,供研究人員在未來的研究中使用。”

Mongle和合著者發現,通過重新分析原始研究與更正的化石日期,物種分化的估計時間與以前報告的估計時間相差多達30萬年。這很重要,因為這些估計值經常被用來將進化過渡與古代環境和氣候變化聯繫起來。當估計值有這麼大的偏差時,它可以完全改變科學家對使我們成為人類的進化驅動因素的解釋。

Mongle和合著者提出了進化論科學家在研究人類進化時要發展未來的總證據研究的理由。他們的結論是:“關鍵是要認識到,當涉及到從化石記錄中解釋進化趨勢時,任何算法都不能替代仔細的比較解剖學和精心約束的地質年代學。”

(0)
上一篇 2022-07-14 10:17
下一篇 2022-07-14 10:17

相关推荐